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庆祝“世界太极拳月”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5-26 15:01:43

  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与贝宁武术联合会、贝宁功夫武术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5世界太极拳月表演活动16日晚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贝宁青年体育部技术顾问萨格波杭、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白光明、贝宁武术联合会主席伯尼法斯、贝宁功夫武术联合会副主席马尤斯和 贝宁武术爱好者1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白光明在致辞中表示,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自成立之初就开办了太极班,目前越来越多的贝宁朋友喜欢上了太极拳。此次共同举办太极拳表演晚会,目的是向更多的贝宁朋友宣传和介绍这一对身心有益的中国传统体育运动。

   萨格波杭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文化中心为促进贝中体育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更多贝宁人加入到练习太极拳的队伍中来。

   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露天剧场,学员们身着银白色练功服,伴着舒缓悠扬的音乐,表演了8式、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和太极扇等。他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又舒展大方,柔中带刚,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位练习太极拳多年的学员表示,非常高兴将中国传统的太极拳运动呈现给观众,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太极文化内涵,并积极参与到习练中来。

   2000年7月,国际武联将每年的5月定为“世界太极拳月”。目前,太极拳已风靡全球,习练者已达2.5亿,也深受贝宁人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