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第20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

陈延军 2015-5-19 15:01:11

  导读: 2013年10月13日周日上午9:00-11:00时,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首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隆重举办。发起人是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陈延军和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关振军,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办。今后《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每月定时定地召开,时间为每月第二个周六上午9:00-11:00时,地点为北京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举办。

   2015年5月9日周六上午9:00-11:00时,《第20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隆重举办。

                       

  
第20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
第20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
  

          坚定地传播太极拳传统推手的精髓 ——记第20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

  

   5月9日上午,在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第20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如期举行。

   一大早,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陈延军律师,吴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吴式研究会会长关振军先生、常务副会长王乃昭先生带领研究会副秘书长董青、贾秀芬及宁义强、孙燕冬、杜士荣、刘顺华等第六代传人们布置会场,迎接八方武友。推手名家、高级教练孙文亮、金满良、李宗璞、陈忠福、彭志诚、刘士义等到会场交流执教。各门派名家:北京市包银律师武术协会副主席马继英、意拳名家林杰峰、杨氏名家张义方、宗国勇等诸位先生到会交流。推手爱好者杨建国、昌盛、穆永举、王爽、李佳凝、于沛海、张国莲、赵茂华等七十多人到会学习交流。陈延军律师负责拍照。

   有九省市的武友慕名远道而来参加大会,他们是:吉林张永,甘肃兰州郭维杰、黑龙江哈尔滨孙鸿胜、陕西西安沈镇珀、江苏徐州孙庆武、山东威海颜承忠、邵丽君、广东茂名黄堃铭、安徽胡志荣、辽宁锦州刘玉兰的弟子等诸位武友。

   九点整大会正式开始,关振军会长讲话,他说:今天第20届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如期举行,是值得祝贺的日子,感谢各位武友对大会积极支持,特别是金满良等十几位推手名家到大会义务传授传统太极拳推手技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无比敬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我们举办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的宗旨是挖掘整理传统吴式太极拳推手技艺,全力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祖国优秀文化。是献艺的讲学堂,是交流的大会堂,是学习的大课堂。不是比赛场地,更不是比武的擂台。不论技术高低都要以虚心学习的态度来参加大会,决不允许有争高低,拔份的行为。我们学习太极、练习推手,为了健身益寿。首先要注意安全,要找乐趣,不要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保证我们这个平台和谐发展,友谊长存。传统吴式太极拳推手最大特征就是不用力,不较劲。你要从不用力入手去练习推手才能大有成效。这样才能做到三不伤:1、不伤自己,不用拙力,不拼命,就不会劳伤自己。2、不伤他人,以友爱之心对待对方,不是用力去拼搏,就不会伤对方。3、不伤和气,推手交流不争高低,切磋技艺,加深友谊,交了朋友,路越走越宽,才能扩大胸襟,有益健康。

   今天大会正好与北京武协办的志强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大会同日进行,很多武友参加比赛,所以来的人数比以往少了一些。但今天大会也有特点,是外地来的武友多了,有九省市的武友,四面八方汇聚在京城,让我们欢迎他们。下面就进行交流、学习。

   大会自然形成三个人圈:其一,以金满良先生为中心,听金先生讲推手不用手,太极全身都是手,沾哪儿哪打,让对方的手长到自己身上,使对方的胳膊成为传力杆,用他的手打他自己,杨建国让金先生在自己身上示范,一圈人看得津津有味,赞叹不已。其二,是彭志诚先生与兰州郭维杰先生演练神意用法,一圈子人看得入迷,一个个纷纷上前亲身体会。其三,关振军先生对初学推手者讲基本动作,单手打轮,双手打轮,掤捋挤按四正手,大家认真学习,一丝不苟,一个个上前要求老师带着做,让关会长应对不暇。

   陈忠福、刘士义、赵安志纷纷给学员纠正动作,讲解太极拳理。

   特别是几位八十多岁的太极老人张义方、赵德库一点都不服老,像年轻人一样活动不停。张义方老先生一个劲的让初学者与他推手,他两脚像大树扎根于地,怎么都推不动,他有时向后仰个铁板桥,一转动就把对方扔出去,大家不停喝彩。

   十一点,大会结束,可是到了十二点还有不少人在演练交流。

   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陈延军律师和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关振军表示:吴式太极拳推手活动给门人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交友、寻师的平台,受益匪浅!希望越办越好,坚持下去,并有力提升了吴式太极拳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影响力。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八)
精彩图片(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