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功夫动作剧《功夫传奇》十年之后再出发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4-2 15:42:05

  在北京红剧场长期驻场演出的大型功夫动作剧《功夫传奇》走过了第十个年头。而根据时代和观众需求新改版的《功夫传奇》昨天在红剧场又拉开帷幕,这也是《功夫传奇》经过十年取得辉煌成就后的再出发。

   据介绍,首演于2004年7月15日的《功夫传奇》在十年间演出了接近7000场,出国商演1396场,其中在美国雷诺与布兰森驻演912场,赴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日本、西班牙、印度巡演484场。十年前,天创国际演艺公司创作《功夫传奇》时,在中国特色的功夫表演之外,选取“磨难与成长”为主题,以学习功夫为背景,表现主人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一代宗师的生命历程。英国评论家阿弗瑞迪·扎克评论说:“《功夫传奇》较之以往的功夫剧,其舞台表现更为丰富,它的戏剧效果可以与西区最夺目的音乐剧相媲美。”十年来,《功夫传奇》已成为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其90%以上观众是国外观众。

   昨天的红剧场,座椅、吊杆和灯光等硬件设备都焕然一新,新改版的《功夫传奇》在这里首演。出神入化的多媒体影像,重新编排的舞蹈等,都增添了该剧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