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新獬豸杯”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4-2 15:53:12

  [博武网讯]  2015年3月26日上午,香港沙田马鞍山体育馆音乐高亢,彩旗飘扬。

   2015年“新獬豸杯”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隆重开幕,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支武术代表队近5000名运动员参加了隆重的开幕式。

   香港特区财务司司长曾俊华、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沙田民政专员何丽嫦、亚洲武术协会主席香港武术联会主席霍震寰及著名影视武打明星赵文卓,均题词祝贺、亚洲武术协会主席香港武术联会主席霍震寰、武术节名誉主席纪昌秀、武术节比赛总裁判长张山、中国武协段位评选官员康戈武主任等出席,并为武术推广贡献奖及优秀教练员获得者颁奖。

   本届武术节从3月26日至28日历时三天,在5个场地进行40场58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运动员年龄最大奖耆英奖获得者是来自俄罗斯83岁高龄的trmg Mtskevch,年龄最小的金童奖为年仅3岁的深圳武术新苗冯一航,开幕式现场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沙田民政专员何丽嫦为耆英奖及金童奖颁发千元红包及奖牌,并邀请了武打明星卢惠光出席明星见面会和参赛运动员合影留念。

   在闭幕式现场段位评选主任康戈武主任,中国武术九段,马春喜,刘幼贞,邱丕相,为香港段位考评者关志翔,张万珠,陆地颁发八段证书,为日本、俄罗斯,香港考评者,颁发三四段,及七段段位证书,

   武术节比赛总裁判长张山,竞赛监督委员会主任穆秀杰、副总裁判长刘幼贞、马春喜、刘善民、林小美,陈国安分别为四个类别的王中王至尊奖冠军颁发奖金10万元现金和奖品。长拳,南拳,太极拳类分别被香港武术队馮泳施, 梁倬熙, 庒家泓获得冠军,传统拳被陕西运动员郭羽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命名为“新獬豸杯”,是因为獬豸服饰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不仅赞助了本届赛事的裁判服和工作人员服装,还赞助了冠军服等近百万的服装及用品。本届“新獬豸杯”香港武术节还设立了武术套路团体奖、亲子组武术套路比赛奖、尊老爱幼奖、道德风尚奖,其目的在于普及、鼓励、推动、推广中华武术。

   香港国际武术节已经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武术盛会,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接待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万多名武术爱好者、习练者,先后为优秀教练员、运动员颁发奖金和奖品300余万元,为中华武术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十三年来,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怀下,在武术界同仁的鼎力支持下,武术节不断提高办节质量,力争赛事公平公正,努力把武术节举办成武术人公认的武术“奥运会”。

   “新獬豸杯”第十三届武术节为三人以上团体赠送吉祥物——洋娃娃,并同时为六人以上团体赠送纯银的纪念章,并为每一位金牌运动员都将赠送“武魁围巾”及武魁标,并为优秀教练员领队获得者赠送由优秀教练员姓名及组委会官员组成的“武字文化T恤”以资纪念。香港国际武术节,在进一步丰富和强化节会内容的同时,在大力普及和推广武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加大和加快武术节比赛规则的规范化建设步伐,这次比赛采用了电子显示器和电子报分器及大屏幕检录显示屏,使其更具公正性、公平性、可操作性,以便普及、推广、提高,让中华武术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

   本届比赛,在赛场,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每个动作。都是在克服各种困难上场,希望获得最好的成绩。特别是来自深圳市自然门武馆武术队的震阳小朋友,比赛前一天震阳同学不小心扭伤了脚,而且肿的厉害,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的成绩,震阳爸爸妈妈用轮椅将震阳送到了赛场,一则让震阳观看了一天的比赛情况,更重要是最后震阳能坚持上场,而且出色的完成了全部集体动作和他个人的动作,比赛完后,震阳在场下脸庞豆大的汗珠不断掉下,他的脚肯定是很疼了,他咬着牙没有出声,至到分数出来8.65分才和伙伴们走出场外,并获得少儿组集体拳术获得第二名,,震阳同学好样的,谢谢震阳同学用努力展示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武术精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组委会的梦想是准备在未来的时间把武术节打造成全世界武术人的平台不仅是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武术赛事,而且还是高手云集的武术赛事,通过香港这个国际窗口让中国武术传遍世界各地!

  

  
段位考评主任康戈武给八段获得者香港武术联会副会长关志翔颁发段位证书
段位考评主任康戈武给八段获得者香港武术联会副会长关志翔颁发段位证书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段位考评现场
段位考评现场


  
王中王至尊赛对练比赛现场
王中王至尊赛对练比赛现场


  
10万元大奖颁发现场
10万元大奖颁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