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央视羊年春晚收视创新低 武术《江山如画》获赞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25 17:32:07

  
央视羊年春晚收视创新低 武术《江山如画》获赞
央视羊年春晚收视创新低 武术《江山如画》获赞


   日前公布的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收视率显示,除夕当晚,央视春晚电视直播收视率为28.37%,创下历年新低,里里外外满是“槽点”,观众吐槽比看春晚的兴致更高。然而,铺天盖地的吐槽声却放过了一个节目——塔沟武校48名学员和吴京、张震合作的创意武术节目《江山如画》。看来导演组为武术节目破天荒请来的两位大牌也是有用意的,“震京”组合就是要让观众震惊到忘了吐槽。

   数据

   央视羊年春晚收视创新低

   春晚好不好看,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从电视收视率上来看,春晚每况愈下或是不争的事实。

   据悉,从2008年鼠年春晚有公开数据开始,春晚收视率最高的一届为2010年虎年春晚的38.26%。去年马年春晚,全国有202家电视台对春晚进行了同步转播,综合计算出的全国并机直播收视率为30.98%,电视观众规模为7.04亿人。该收视数据公布后,冯小刚的跨界执导就被指为“央视十年最低”。

   羊年春晚,全国有189个电视频道同步转播,电视直播收视率为28.37%,电视观众规模为6.9亿人,两个数据均较去年下跌。根据2008年以来可以获得的官方收视率来看,羊年春晚是八年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届,其中收视率第一次跌破30%,观众规模也是第一次跌破7亿。不过,即便央视春晚收视率逐年降低,但其仍然是年度关注度最高、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

   反馈 这是唯一一个要点赞的节目

   如果说看别的节目时,观众有可能在拜年、吃饺子、放鞭炮,但是《江山如画》却一下子抓住了所有观众的眼球。张震抚琴的眼神、吴京在梅花桩上的气场,再加上塔沟武校男女学员演出的各种高难度武术动作,《江山如画》成了观众口中“创意最新鲜、场面最震撼、功夫最过硬”的节目。

   将近五分钟的时间里,《江山如画》将太极拳、八极拳、空翻等武术动作融合在音乐的节奏中,时而柔和,时而迅猛,从一开始吴京的“神出鬼没”,到最后和张震同时亮相,表演场面相当壮观。

   “这是唯一一个毫无吐槽反倒要点赞的节目!羊年第一!太精彩的表演!”网友“四月天hunluday”在微博中议论道,而他的这番议论也引来许多网友点赞。

   幕后 苦练两周完成人墙奔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江山如画》折服了诸多观众之后,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向东方今报记者讲述了许多在舞台上看不到的故事。

   节目中有一个惊险环节就是范奎元踩在高高的人墙上奔跑,若一个不小心后果就会无法想象。刘海科介绍,范奎元起初也是练习凳子的,但在一次训练中摔下导致膝盖受伤便成了替补。后来,节目为了提高难度增加了踩人墙,范奎元就成为踏在人墙上奔跑的幸运儿,虽说最初经常从两米多高的人墙上掉下来,但经过两个星期的苦练,范奎元终于能够在人墙上奔跑自如。到央视排练后,导演组将椅子的位置放在升降台上,起跳的高度由2米增加到4米,范奎元又加班加点练习,很快就克服了难题,掌握住了奔跑的技巧。

   首次加入大批女学员表演武术,也是今年春晚的一大变化。在18位女学员中,梁晃臣为了参加春晚演出而舍弃了自己的集训时间。她原本是塔沟武校的女子套路专业队队员,2014年初被河南省套路队挑中并入队训练,11月初塔沟武校开始为春晚选人时,她在郑州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主动去找省队教练请假,终于圆了自己上春晚的梦,她表示,因此耽误的训练时间,她会加班加点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