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山东梁山掌洪拳协会隆重成立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12 16:34:58

  梁山是水浒英雄的家乡,因一部古典历史巨著《水浒传》而驰名天下。同时,这里的人民自古就具有尚武之风气,人文积淀丰盈,并素有“武术之乡”之称。梁山武术拳种丰富,流派较多,各家拳法都有其精华。掌洪拳作为梁山百花园里的一朵奇葩,更因它独特的拳术风格及丰厚的理论体系广受民间武术人青睐。

   掌洪拳源自嵩山少林古寺,由洪拳祖一代先师于纯所传。此拳刚柔相济,兼容并蓄,博大精深,共有一百二十八路。俗称少林神拳。后来,于纯出山门、返闾俚,入江糊,熔众家掌拳之长于一炉,融会贯通,将少林拳拆解创新为七十二路,后又提其基本精华,熔铸为一十二路。俗称“十二路大架”亦称“十二路功夫架”。定名为“洪拳”,为中原洪拳之始。

   2015年2月11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掌洪拳在山东省梁山县的传承与发展,在美丽的“水泊梁山”脚下举办了隆重的掌洪拳协会成立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门200余人共襄盛举。同时,海内外各地武术界人士及当地名流纷纷到场祝贺,一派热闹祥和的场面,活动现场更有金狮庆舞、刀剑飞虹、彩旗飘飘、礼炮隆隆,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与媒体前来。

   在锣鼓炮声中,精彩的武术展演拉开帷幕,来自梁山掌洪拳研究会,菏泽武术队,梁山天罡鞭研究会,山东东明武校龙狮队等武术团体队员及民间武术人先后为观众带来了各自的拿手绝活,一场丰富的武术饕餮盛宴让观众过足了瘾。才艺表演结束后,首先有梁山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宣读了关于梁山掌洪拳协会登记的批复。

   梁山掌洪拳协会会长李文峰先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前来参加此次协会成立仪式的各界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送上了新年祝福。李会长表示,掌洪拳作为梁山特色拳种,涌现出许多德艺双馨的武术家,父亲李相山就是其一,他武艺、武品皆高,自幼习武,先后历经多位武术名家亲炙,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最终成为一代武术大家;在抗日时期,在他身上曾演绎一幕幕杀日寇,除汉奸的传奇故事,名震一方;新中国成立后,又筹备成立全国第一家民营武馆,亲身教学,徒弟遍及全国,为社会培养了众多骨干精英,为拳派的发展更是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今梁山掌洪拳在前人的不懈努力下,门人遍布全国,相信梁山掌洪拳研究会的成立,又迎来新一季掌洪拳的“春天”。

   苍轩国际跆拳道联盟副总裁张桂诚先生,菏泽市掌洪拳协会会长尹庆桥先生先后致辞,对梁山掌洪拳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共同努力把这一优秀拳种发扬广大。国际功夫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徐西昌先生代表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武协副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傅彪先生赠送其亲笔墨宝两副——《武》《剑》,寓意双方以武结缘,共同为武术文化走向世界而持之以恒,不懈奋斗!

   最后,隆重的揭牌仪式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掌洪拳门人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协会成立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