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峨眉派首个武术会馆即将亮相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10 16:25:22

  近日,记者从峨眉山景区了解到,峨眉武术首个会馆——岳门会馆将于3月初在市中区红雀碗街(客运中心站黑桥加油站旁玉龙居前)挂牌成立,由峨眉武术宗师王旭担任馆长。届时,岳门会馆将成为峨眉武术与国内外武术文化交流的中心。

   据峨眉武术研究会负责人、峨眉武术推广人于铁成介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发源于乐山,与少林武当并称为中华三大武术流派。峨眉派分为僧、岳、赵、杜、洪、会、字、化八大门。1989年出版的《四川武术大全》记载,岳门以民族英雄岳飞为祖师,清朝中晚期开始在四川流传,共有十支。第六支开山大师武志成于清末民初时从晋入川,先担任四川提督衔豪绅赵鸿猷保镖,1920年后在川军中担任武术总教官,随军驻乐山时收王旭为徒,并将岳门衣钵传给王旭。

   于铁成表示,峨眉武术岳门会馆将以国际化、标准化、比赛化的场地,填补峨眉武术没有实体平台传播的尴尬现象。此外,会馆将融传统的峨眉武术和现代散打搏击、mma综合格斗特训和专业健身于一体,同时向会员提供科学养生调理,并且开设有西餐咖啡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