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太极拳、八卦掌传人刘红岩喜收新徒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10 16:28:35

  2015年2月8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西里13号《锦州饭店》店内高朋满座,众星云集,太极拳八卦掌传人刘红岩老师收徒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前来祝贺的武术界领导及嘉宾: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陈延军,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关振军,北京武协查拳研究会会长李健治,房山武协副主席邵守俊,中国太极之家网站记者刘军,八卦掌传人陈旭,北京市包银律师武术协会副主席马继英等。刘红岩老师老弟子刘绍军、底京芊、朱华锋也参加本仪式。本收徒仪式主持人是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陈延军。

   刘红岩老师,男, 1950年6月13日出生,汉族,北京市人,大学文化,高级讲师(副教授),先后从事过教师、记者工作。是北京陈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八卦掌第五代传人,创办“北京俊岩武术馆”并担任馆长兼总教练。现任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北京市包银律师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理事,《中华武术》《武魂》杂志特约作者。

   刘红岩老师,从小崇拜文武双全的民族英雄岳飞,并喜欢唐诗宋词、古典文学,希望自己成为文武双全的人。小学四年级时被体育老师看中,入选学校体操队,因为刻苦训练,表现出众,深得体育老师青睐,教给他长拳1路、2路、3路,得到武术启蒙。1963年从师于民间武师王玖老师,习练少林拳、刀棍、九节鞭。1976年从师于八卦掌名家张兆龙老师,习练梁式八卦掌、八卦刀、剑。1980年从师于太极拳大师李经梧之子李树峻老师,习练陈式、吴式太极拳、剑、刀。他没有门户之见,广泛求师。曾求教于王西安、高继武、王桐、陈兴波、张全亮、徐世熙等名家。多次参加国内武术比赛,均名列前矛。2011年3月带队参加香港第九届国际武术节比赛,获得二金、一银、一铜牌的可喜成绩,并被武术节组委会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并授予奖牌、证书。热衷于研究武术理论,有多篇文章发表于《中华武术》《武魂》等期刊。2012年创办“北京俊岩武术馆”并担任馆长兼总教练。积极进行武术培训,教授了弟子、学生300多人。还在一些学校、社区教授武术。其传略载入《武魂》、《全球功夫网》、《中国太极拳网》、《太极功同门录续编》、《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档案》等媒体。

    刘红岩老师收徒极严,本次新收的两名入室弟子王振生、尹晓飞都是经过严格考验,刘红岩老师对新弟子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勤学苦练,将武术精华研习上身,并健康传承下去。弟子们表示将恪守门规,尊师重道,将武术发扬光大。陈延军、关振军、李健治、邵守俊、陈旭等武术领导及嘉宾发表讲话,老弟子代表刘绍军也发表祝词,对刘红岩老师喜收新徒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刘红岩老师的武功武德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新弟子不仅学习刘红岩老师的武功,更要学习刘红岩老师高尚的武德,期望在他们师徒的共同努力下,使武术的发展再攀新的高峰。

  
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


  
刘红岩老师
刘红岩老师


  
新弟子合影
新弟子合影


  
新老弟子合影
新老弟子合影


  
宣读拜师帖
宣读拜师帖


  
拜师礼
拜师礼


  
拜师礼
拜师礼


  
主持人陈延军
主持人陈延军


  
拳架造型
拳架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