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2015年北京市“鸣生亮杯”传统武术锦标赛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9 19:13:16

  一、比赛时间:2015年4月11日   地点:北京市石景山体育馆 

   二、主办单位: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

   三、承办单位: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

   四、竞赛项目: 

  

   拳 术(共分四类):

   第一类: 1.形意、八极拳  2.八卦掌  

   第二类: 3.通背、劈挂拳  4.翻子拳

   第三类: 5.地趟拳、象形拳(醉拳、猴拳、螳螂拳、鹰爪拳…)

   第四类: 6.查拳  7.花拳  8.炮捶  9.华拳  10.少林

          11.弹/ 潭腿  12.南拳(蔡李佛、咏春…) 13.其他(大悲拳…)

   器 械:14.刀术  15.剑术  16.其他短器械

   16.棍术  17.枪术  18.其他长器械(大刀、朴刀、铲…)

   19.双器械(双刀、双剑、双钩…) 

   20.软器械(三节棍、九节鞭、双鞭…)

       对 练:21.徒手对练、器械对练

   注:(1)规定套路、竞赛自选套路不能参加本次比赛。

   (2)本规程以外其他项目将归于相近类别项目进行比赛。

   (3)竞赛项目共19项,以所编序号为准。

  

  

   五、竞赛分组:

   儿童组:12岁以下(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少年组:13-17岁(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青年组:18-40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199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成年组:41-59岁(1956年1月1日以后出生-197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老年组:60岁以上(195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六、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为个人单项赛。

   (二)比赛参照执行国家体委审定的《1996年武术竞赛规则》。                               

   (三)竞赛套路时间:50秒—2分钟。

   (四)裁判员、仲裁人员由主办单位聘请。

  

   七、录取名次:

   (一)各单项9人以上(含9人)按组别各录取前8名,参赛人数不足9人时,依次递减1人录取名次,按实际参赛人数录取名次。

   (二)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将颁发成绩证书。

   (三)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中国武术段位制》晋段技术考核的依据。

  

   八、仲裁和申诉:

   (一)申诉:参赛队对裁判判决结果有异议,必须在该场该项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由领队或教练通过书面形式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同时交付500元申诉费,申诉正确,退回申诉费。

   (二)仲裁委员会接受代表队的申诉,进行裁决。

   (三)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九、参赛办法:

   (一)以单位报名参赛,报名人数不限,每人限报3项。

   (二)参赛单位应填写报名表一式两份(自留一份),携带运动员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1寸免冠近期照片1张。报名表必须从网上下载Excel电子表格,报名时请在相应项目格内填入数字“1”即可,按规定要求打印,核对准确,打印出纸质报名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将电子报名表发送到电子邮箱:63132334@163.com

   (三)纸质报名表和发送到邮箱的报名表必须一致,如出现不一致时,以纸质报名表为准。

   (四)报名费: 100元/项/每人。

   (五)报名后不得更改,报名费一律不退。

   (六)报名时间: 2015年3月10、11日                     

   逾期将不予办理

   (七)报名地点:北京武术院竞训部(先农坛体育场内御耕苑1号院1-12室)

  

   十、参赛奖励条件:

   (一)凡参加此项比赛(2015年北京市“鸣生亮杯”传统武术锦标赛)并获得前12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今年9月份举办的2015年北京市“申佰圣杯”传统武术冠军赛。    

   (二)凡在2015年北京市“鸣生亮杯”传统武术锦标赛获得单项1-3名的运动员,报名参加2015年北京市“申佰圣杯”传统武术冠军赛三项者可减免一项报名费用,不累计;凡取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职业资格证书者,报名参加两项以上比赛可减免报名费50元。

   (三)凡在2015年北京市“申佰圣杯”传统武术冠军赛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北京市武术教练人才库”的选拔,同时,此两项比赛成绩均可作为申报中国武术段位的重要考评条件,其中获得2015年北京市“申佰圣杯”传统武术冠军赛前3名的运动员还可获得一次奖励晋升段位(六段及以下)的资格。

  

   十一、其它:

   (一)领队会于4月8日(星期三)下午14:00 在北京武术院会议室召开,请各单位派领队或教练按时参加。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联系人:连  涟  王 冲         电  话:6313-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