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中国武术实用大全》简体字版发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3 15:29:18

  近日,由康戈武教授编著、中华书局出版的《中国武术实用大全》中文简体字版完成印制出版工作,正式上市发行。

   《中国武术实用大全》于1990年8月出版,当时为迎接第11届亚运会,让海外读者在参加和观赏首次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武术竞赛时,也能看到一本全面展示武术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的武术专著,此书印制为汉字繁体版。此书出版发行多年来,习惯于使用中文简体字的读者,尤其是年轻学子一再要求将繁体字版改编为简体字版。为满足这一需求,中华书局着手改编并同时对书中个别内容进行了修订,于去年9月完成了简体字版的印制出版工作。

   《中国武术实用大全》全书正文75万多字,812页,32开精装本。包括中国武术概论、武术技法原理、武术教学与训练、拳种流派、古今兵械、武术实用功法、武术拳械基本技术技法、武术攻防基本技术技法和习武常识共9编、1300多个篇目。该书着眼于自学武术和武术教学、训练、竞赛、研究等实践过程的需求,构建起全书的框架;立足于“实用”,汇集了武术的实用理论、实用技术、实用练法,以及方方面面的实用知识。凸显着突出实用、追求实效,明确规律、把握诀要,分类剖析、触类旁通的三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