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中国武术”亮相南非警局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3 15:29:19

  
中国武术代表团表演现场
中国武术代表团表演现场


   1月22日,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率领的中国武术代表团在比陀市政警察局为比陀警方及主要中小学校师生代表近300人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专场武术表演。驻南非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南非国家警察比陀中央警察局局长姆托姆贝尼少将、比陀市政警察局恩科贝里局长等出席。

   王志钢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武术代表团访南是南非“中国年”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是中国驻南使馆首次为南非警方安排的专场武术演出,也是继为南非警察举办汉语培训班后,推动中南文化交流与中南警务合作的又一举措。

   姆托姆贝尼少将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中国公安部在推动中南警务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此次活动使比陀警方各级官员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有助于加深南非警方对华人社区风俗习惯的理解,有利于推动南非警方社区警务建设。

   中国武术代表团为到场的当地观众展示了太极拳、八卦掌、醉拳以及刀剑棍术等中国传统武术套路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与掌声。演出结束后,代表团运动员还应邀专门为当地警察和小学生简要讲解了武术基本知识和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