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普京曾透露:小女儿一直坚持自学汉语并苦练少林武术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2-3 15:29:21

  
玛丽娅(左)与父母
玛丽娅(左)与父母


   人物揭秘

   核心提示

   在俄罗斯,普京是一位传奇而又神秘的大人物。不过,比他本人更神秘的则是他那一对千金。1991年,姐妹俩扎着蝴蝶结的那张照片公诸于世后,外界就再也没能一睹她们的芳容,更无法探知她们的真实生活。直到2008年9月一组照片的曝光,才让普京的女儿们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女大十八变

   2008年年9月,一个网名为“白痴”的俄罗斯网友在其个人博客上,发布了一张普京夫妇与长女玛丽娅的正面合影。一时间各国媒体竞相转载,因为外界对玛丽娅的唯一印象,还是1991年那个扎着蝴蝶结的6岁女童。

   俄罗斯《真理报》记者盛赞不说:“真是女大十八变,普京长女已出落成一个标准的美人了从照片上看,她面容姣好,个子比普京要高,一头金发,眼睛、嘴巴都像普京,身着典雅的半短裙配长筒靴,显得落落大方。”

   《真理报》读者亚历山大在网络中留言说:“惊艳!绝对惊艳呀!照片上,普京左手挽着妻子,边走边与右手边的玛丽娅谈笑风生,笑得非常开心,一改平常总是神情严肃的传统形象”。许多西方网民也坦言,玛丽娅的照片“让外界看到了硬汉普京的另一面,那就是一个幸福的家庭男人”。

   普京曾透露:小女儿一直坚持自学汉语并苦练少林武术

   姊妹俩的童年

   隐姓埋名上大学

   从6岁到23岁,玛丽娅姐妹俩是怎么生活的呢?她们对未来有何打算?感情世界又如何?人们对这些问题的好奇并未随着照片被删除而消逝。

   1985年,玛丽娅出生于东德,次年,妹妹叶卡捷琳娜(昵称卡佳)出生。当时普京是苏联驻东德的克格勃特工,出于对宝贝女儿安全的考虑,普京从未让她们在任何媒体上露过正脸。然而,普京夫妇并未因此束缚女儿们的成长,相反,更注重对她们学识和人格的培养。

   普京曾坦承,他对女儿并不严厉,只是想把她们培养成独立、自信、有主见的女孩。普京夫妇都精通德语,因而两个女儿幼年时,就都被送进一所私立学校学德语。普京调回莫斯科工作后,姐妹俩又被送进德国驻俄大使馆在莫斯科开办的德语学校学习。当玛丽娅上中学时,普京已是俄罗斯政坛响当当的人物。由于普京曾多次收到车臣极端分子发出的恐怖袭击威胁,他不得不把两个女儿“藏”在家里请“家教”单独授课,其余时间则“自学”。好在玛丽娅和卡佳勤奋好学,学习成绩都很优异。

   2004年,玛丽娅和卡佳先后追随父亲的足迹,考入俄罗斯最有名的圣彼得堡大学学习。1975年,普京就毕业于该大学的法学院。然而,两个女儿并未继承普京的“衣钵”,而是分别选择了生物和土壤科学系、东方研究系。

   2008年, 玛丽娅本科毕业。比玛丽娅晚一届的卡佳当时为没找工作而烦恼。虽然传说她迷恋汉语,对学习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但由于圣彼得堡大学汉语专业竞争异常激烈,“毫无特权”的卡佳,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日语专业,并立志成为一名日本学专家。不过,这也没有打消卡佳迷恋中国文化的热情。据普京本人透露,卡佳一直坚持自学汉语,同时还跟姐姐一起拜少林武僧释延康为师,苦学少林武术,姐妹俩可谓“文武双全”。

   堂堂“公主”也愁嫁

   “走到哪里都有保镖跟着,二十几岁了,我都还不知道初恋的滋味!”玛丽娅曾向好友说:“有时候我真希望能像你那样随意走世界,轻松自在,能找到自我。”

   普京的一位家庭朋友曾对外透露说:“尽管自己也有种种烦恼,可玛丽娅和妹妹卡佳很能体谅父亲的苦衷。”在世人面前强势冷漠的普京,在女儿们眼中,可是一位护犊情深、愿意倾听的慈父。

   眼看着两个女儿一天天长大,普京夫妇还有一个更大的烦恼,那就是怎么才能为女儿觅得如意郎君。2005年,有俄罗斯媒体疯狂爆炒普京小女儿卡佳出嫁的传闻。尽管俄有关方面很快出面澄清,但据说这也勾起了普京夫妇的心事:女儿长大了,也到了谈情说爱的年纪了,可她们接触社会的机会实在太少,到底怎么让她们能有美好的爱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