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中国功夫登上“黄金城” 为南非中国年添彩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22 9:34:25

  
中国武术协会南非文化交流演出
中国武术协会南非文化交流演出


   1月20日晚,中国武术协会南非文化交流演出暨迎春联欢会在此间举行。来自中国的近十位武林高手与南非当地的著名歌手一起,为在南华人华侨与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访南武术代表团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带领,成员中包括多名武术冠军与运动健将。活动由南非洲广东总商会承办。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孙大立,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警务参赞王志钢,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豪登省主席,约翰内斯堡警察总监,南非武术协会主席等与数百名华人华侨、南非民众在黄金城剧场观看了演出。

   孙大立总领事表示,中国武术源远流长,是一种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国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此次文化交流演出,为在南的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提供了一场武术的文化盛宴,中国驻南使领馆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表演人员能够出色地展示出中国武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武术演出包括武术基本功、太极拳等拳术、棍术等器械表演等,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表演间隙,组委会还邀请南非当地一些知名歌手进行现场演出。很多南非民众表示,此次演出让他们大开眼界,对“中国功夫”有了全新的认识。一些现场的华侨华人也大呼过瘾,表示很高兴能在距离祖国万里之外的南非享受到如此丰盛精美的武术大餐。 

   据介绍,2015年是南非的中国年,此次活动也是“南非中国文化年暨全球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