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传统武术应在中小学普及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19 15:24:04

  武术是我国传统的体育项目,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武术的普及率并不高。在本次市人大会上,来自庄河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赵锡金建议,应当将传统的武术在中小学普及。

   赵锡金认为,武术运动是具有健身、技击、观赏、教育等多种功能的体育运动,中小学生正处于身体和心理的重要发育时期,练就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品质,这是学校体育课的目的。习练武术无论对青少年身体的锻炼,还是人格的塑造都具有一般体育项目无法比拟的作用,武术对人体各方面素质要求比较高,包含着屈伸、平衡、跳跃、翻腾、跌扑等动作,人体各部位几乎都要参与运动,对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同时习练传统武术有利于青少年的反应能力的改善,动作反应速度得到提高,平衡能力增强,使他们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赵锡金建议,我市可以挖掘整理适合中小学开展武术运动的内容,寻求一条适合于在广大中小学开展武术教学的途径和方法,形成有别于其它体育课程的育人特色,比如把太极作为中小学校武术普及的突破口,利用其对场地要求不高,动作简单,易于掌握的特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