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张全亮老师被评为2014年度北京市万名孝星之一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8 14:31:01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三)


   个人事迹释文:

    该同志53年习武,师从过多位名师。先后出版8部武术专著,17盘教学光碟,发表武术文章200余篇.系著名武术家,八卦掌、太极拳名家,中国武术八段。曾多年先后受聘于深圳卫视“中国功夫之星”、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专家评委、总裁判长、总教练。原任大兴建总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任大兴区武协名誉主席。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市吴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八卦掌研究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他所传授的吴式太极拳已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和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001年退休,他谢绝多家武校高薪聘请,欣然接受大兴区老干部大学聘请。义务担任太极拳教师。当时正值按上级要求不少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提前离岗,退居二线,或提前退休,不少人心情不悦,一时不适应退休后的生活,慢慢地出现了这样那样地疾病。为尽快给这些同志们减压,使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亦减少对社会的不利因素,区领导决定在老干部大学开办太极拳班。张全亮同志受聘后,通过耐心的太极拳理论开导和反复的太极拳与治病健身小功法的教练,帮助他们开阔了胸怀,疏通了经络,慢慢地振作起来,强壮起来。很多生动事例他还编写成稿件发表在武术刊物上,使大家备受鼓舞,他的太极拳班也越办越火,由一个班发展到三个班。由于场地所限每年都有不少人不能入学。 十多年来他不辞辛苦,坚持每周给老干部大学上五个半天课,毕业生至今已近两千人。为适应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需求,近年来他在区内外还建立了三十多个辅导站,各站的辅导员不少都是老干部大学太极拳班的学员。他还坚持每月给各辅导站骨干义务上一次大课。现在全区有可持证上岗的太极拳辅导员300余人。现在他所传授的吴式太极拳已走进很多社区、学校、机关。大兴区每年都要举办有数百人参加的太极拳比赛,每年都有不少干部群众在区、市、全国武术比赛中获优秀成绩。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健康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且有极好的口碑。他先后被评为大兴区文化名家,优秀教师,北京市和全国全民健身好家庭,连续五年被评为北京市体育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