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房山区南召中学武术班参加河北涞水比赛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8 14:31:07

  2014年12月27日鸣生亮武学研究会河北涿州辅导站站长兼总教练曹春华老师刚刚率队参加完北京市“米兰杯”中小学武术比赛,南召中学武术队以团体总分荣获第二名,个人包揽了形意拳单项前六名的好成绩。

   2014年12月初,曹老师接保定武协领导通知,12月27日在涞水县举行武术邀请赛暨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曹老师及时把这好消息告诉了正在训练的学生们,当时就有几名学生报名参赛并要求考段位只是觉得心中没底。曹老师鼓励他们说,应该试一试,阅历一下也是个机会,周六日去他家里训练,并给学生们讲一下竞赛规则。

   由汪建栋、汪建擎、田航、鲍佳宁、刘亚琦、张硕等几人组成了房山区南召中学代表队。

   12月27日上午,南召中学代表队在赛场上发挥出色,汪建栋第一个摘取了形意拳金牌,刘亚琦不甘落后、奋力拼搏,又把青年组形意拳银牌摘入手中,汪建擎一看还有几名队员又只能争第三名了,就卯足了劲最终将铜牌摘入囊中。南召中学首次外出参赛就包揽了青年男子组形意拳前三名金、银、铜牌。

   接下来是少年组形意拳比赛,鲍佳宁动作干净利落,发力到位,把形意拳中的起、落、钻、翻、直功、硬进发挥的淋漓尽致,下场后博得了满堂喝彩,最终把金牌拿到手中。田航、张硕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最终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两枚银牌。

   陈式太极拳开始比赛,鲍佳宁遭遇了来自“武术之乡”沧州市的王昊天,他曾是2014年河北省保定市武术锦标赛陈式太极拳冠军和来自沧州队的邸明阳,但鲍佳宁同学沉着冷静,发挥超常,最终获取了第二名的奖牌,为南召中学又夺得了一枚银牌。

   自2014年4月2日,曹老师受聘到南召中学教授武术之后,这些同学们和教练亲如家人,周六日、暑假时也都去老师家中参加训练。曹老师不仅教授他们练习武术,也教导他们学习传统文化《弟子规》。通过与曹老师的学习,他们不仅练好了武术,也提高了学习成绩,并学会了尊师重教与诚恳待人。

   以上的比赛成绩是他们刻苦训练赢得的结果。

   思路决定你们的出路,眼界决定你们的世界,付出决定你们的杰出,这是曹老师为他们指制定的学习思路与目标。

  

  

  

                        鸣生亮武学研究会房山区南召中学

                            武术教练    曹春华

  

  

  

  
鲍佳宁
鲍佳宁


  
冯鹏
冯鹏


  
李雪珂
李雪珂


  
商晨阳
商晨阳


  
汪建栋
汪建栋


  
汪建擎
汪建擎


  
王堃
王堃


  
王越泽
王越泽


  
王铮
王铮


  
于恒
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