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海峡两岸共建成都中华武侠文化产业园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24 14:16:18

  23日,海峡两岸文化界和企业界在成都签署了“海峡两岸成都中华武侠文化城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金额达80亿元人民币。

   21日至27日,第二届中华武侠文化节在成都举行,少林、武当、青城等众多门派武林人物轮番献艺。经过海峡两岸武侠文学学会与个武林门派掌门的沟通论证,海峡两岸将在成都,携手打造一个重现江湖世界的武侠文化大型园区。

   “武侠以侠为魂,没有侠义就是暴力。”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蒋子龙表示,武侠文化“侠”是代表“仁义”的,传承的是正能量,但如今说到武侠,人们都只联想到打擂台。

   据四川省武侠文学学会会长蒲子谦介绍,中华武侠文化产业园以文学创作为主,武术为辅,集武侠体验、武侠影视基地、武侠创作培训、武医养生为一体。

   “园区内,各大门派将以寺、观、宫、院等代表性建筑建立门派分号。”蒲子谦说,门派分号既是武院,也是学院,各门派弟子将经常性参加园区内的实景演出,目前已有12个门派确认入驻产业园。

   青城功夫派传承人何道君表示,产业园为各大门派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门派武学文化,促进传统武学的传承与发展。

   台湾中华武侠文学学会会长陈廖安说,海峡两岸都是中华的儿女,传承武术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是共同的使命。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表示,武侠文化的落地化也是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是公益性项目。但在产业园打造中,要注意保持吸引力,才能长久不衰,更好的传承武侠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