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功夫婆媳》功夫版片花 传统混搭现代吸睛力十足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24 14:16:25

  
《功夫婆媳》功夫版片花 传统混搭现代吸睛力十足
《功夫婆媳》功夫版片花 传统混搭现代吸睛力十足


   由著名导演侯明杰执导,金牌编剧武瑶担任总编剧,汇聚了“花少团”二姐张凯丽、新晋小花旦张佳宁、都市型男李宗翰、“逗比男神”马天宇、“百变萌叔”许文广以及李菁菁、岳跃利、杨舒、李昊臻、金泽灏等实力派明星的都市武术情感剧《功夫婆媳》正在紧张后制中。今日,该剧曝出功夫版先导片花,众主角一一亮相。凯丽化身“一代宗师”,玩起了中国功夫;李宗翰擂台一展身手,不惜打到头破血流;一向乖巧精灵的张佳宁甚至和杨舒签上了“生死状”,两位风格迥异的美女上下翻飞、招招直击对方软肋,着实吊人胃口。

   玩转“都市武术元素”敢为人先

   《功夫婆媳》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国话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DMG(印纪)娱乐传媒集团、东开之星(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辉煌传奇影视传媒股份公司、北京密贴夏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平民女孩任小弦(张佳宁饰)嫁入豪门为契机,讲述了一个精彩纷呈的现代故事。在中国的电视荧屏,武术题材绝不鲜见,都市情感题材更比比皆是,但将这两个因素融合在一起的作品就十分少见了,而这种“少见”正是《功夫婆媳》的独有魅力,它带给人的“新鲜感”在先导片花中便可一窥究竟。

   在流畅而快速的剪辑中,该剧轻松、浪漫又不乏紧张刺激的风格展露无遗:张佳宁饰演的女主角时而在汹涌人潮中乘着滑板酷炫而至,时而在冷酷擂台上与对手奋力相搏,让人大开眼界;张凯丽更跳脱《花儿与少年》中迷糊的“二姐“形象,身着水墨风格的飘逸练功服,一套拳法打下来行云流水、霸气十足;李宗翰和马天宇一个沉默冷峻、一个深情款款,让人不禁猜测剧中张佳宁跟此二人有何渊源,又情归何方。打着武术名号的《功夫婆媳》绝非仅仅将武术当成一个噱头,片花中她与杨舒擂台PK一段,动作潇洒漂亮,令人眼花缭乱。此外,舞蹈元素的加入也让这场重头戏别有一番风味。

   酷炫外表难掩“柔软”内在

   《功夫婆媳》的故事并不复杂,出身平民之家的任小弦(张佳宁饰)是个阳光乐天的三流舞蹈演员,她的爱人黄乐宗(马天宇饰)却是家族企业的继承者。这段门不当户不对的关系受到了双方家长的打压,其中反应最剧烈的莫过于黄乐宗的老妈梅超英(张凯丽饰)。梅超英是名声显赫的武林宗师,又是家族企业的管理者,曾经在感情上受过伤害的她,只希望儿女能顺着自己给他们安排好的路走,少一些曲折,但却招致乐宗的极度不满。乐宗的妹妹黄点点(杨舒饰)也对自己的这个“嫂子”十分看不上眼,她提出要跟小弦比武,赢了她就能顺利跟乐宗成婚。这时候,曾跟小弦有过一面之缘的金牌拳手楚冠一(李宗翰饰)再次出现,这个一心想要打败梅超英的男人,心情复杂地成为了小弦的师父……

   武术、纯爱、婆媳关系、商业阴谋,《功夫婆媳》充满太多令人兴奋的看点,“暗黑”气氛浓厚。但不同于某些剧以狗血和雷人来博收视,《功夫婆媳》的“斗”显得有些俏皮、有些温暖,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让剧中那些不甚光彩的元素都变成了无伤大雅的调味料。对此,导演侯明杰表示:“我对于都市武术情感剧的看法是这样的——都市既是一种地域限定,也代表了一种新兴的、蓬勃的力量;武术是这部剧的‘标签’,是区分这部剧与其他剧的‘特质’;情感则是这部剧的内核,只有动心、动情、与观众心灵相通,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