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行八卦 运太极 解玄机——吴式太极名家、梁式八卦掌传人张全亮老师海口之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供稿人蔡于仲 2014-12-19 15:01:07

  
张全亮先生与学员
张全亮先生与学员


   11月17日回到海口市,海南省武术协会副会长王建国先生邀请张全亮老师和马永兰女士到金牛岭公园和万绿园太极辅导站讲授吴式太极拳和梁式八卦掌的理论和技术特点,重点预防膝伤方法。

   张全亮老师传授的吴式太极拳(北派)的运动规范口诀:

   端庄平稳,气度开阔

   单腿负重,轨道步型

   虚实分清,六球相佐

   立圆为主,按窍运身

   轻静柔化,伺机而动

   紧凑舒伸,如水洇沙

   行云流水,纯以意行

   诗情画意,三才相通

  
张全亮先生给学员讲解动作
张全亮先生给学员讲解动作


   张全亮老师说“三拳如三书。形意拳像楷书一笔一画,太极拳像行书如行云流水,八卦掌像草书纵横捭阖”。“形意拳以手为主,其意念重在八卦图中两个黑白点上的运动变化;太极拳以腰为主,其意念重在八卦图中S线上的运动变化;八卦掌以走为主,其意念重在两足沿圈的走转变化,三拳之理虽各有侧重,但却相辅相成,三足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