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与太极拳名家张全亮老师结缘

王世强 2014-12-19 15:00:55

  中华武术大讲堂第九期太极拳名家讲堂于十月二日至七日在北京昌平香堂顺利完成。大讲堂结束后,来自全国各个地区、不同领域及不少外国的太极拳爱好者怀着难舍的心情离开了香堂。我叫王世强,来自山西大同,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中华武术大讲堂了,此次是参加著名武术家、吴式太极拳名家张全亮老师吴式37式太极拳班的。张老师亲自授课,将吴式37式太极拳逐一进行了分解,将所学内容全部传授给大家,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很大。我这次学习感觉很轻松、不费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能完整规范地打下一套37式吴式太极拳。张老师在示范动作前,教大家如何做好练拳前的热身运动,结合太极理论,讲解示范吴式太极拳一招一式的具体用法和养身功效,使所有学员看到了太极拳的真实面目。吴式37式太极拳很有特色,张老师结合中医、针灸理论教大家怎样按窍(穴位)运身,同时使学员们学到了经络和穴位等知识。张老师还倾其所学,悉心将心法、道法、拳法及太极阴阳变化之理通俗易懂地传授给我们。

   我是位初入吴式太极门的太极拳爱好者,此次参加吴式太极班受益很大,对一些疑惑难解的问题通过张老师的精心讲解示范不费力的就能弄懂弄通。张老师确实名不虚传,德艺双馨,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大讲堂结束后,我反复实践着张老师所传拳法,反复练习,反复琢磨,现在终于找到了感觉,动作规范自然了,经络感觉畅通了,心里更感舒服了。

   另外,这次培训班更让我感动的一幕,张全亮老师和助教杨森女士对学员非常热情。他们通过通讯录用电话问候大家报到吗,吃饭没有,住宿怎样。当张老师、杨助教电话问候到我时,发现我是二号晚上八点多才赶到香堂的。张老师让助教杨森为我准备了饭菜,使我报道后及时吃到了开口的饭菜。张老师、杨助教为学员所想,帮学员所帮,为我所感动,让我借贵刊道一声,谢谢张老师、谢谢杨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