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习练吴式太极拳之体会

博武国际武术网 马建军 2014-12-19 15:00:47

  我叫马建军,是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人,今年47岁。我是从事电力工程工作的,由于工作压力大,整天提心吊胆,怕工人们出问题,大家也知道做工程要照顾到方方面面,所以长期以来使得我神经紊乱,睡不好觉,患有精神衰弱已经很长时间。开始吃些题解神经的药物,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状况逐渐下降,神经衰弱就更加严重了,最严重的时候达到五天五夜不睡觉。一闭眼就感觉整个人在云里雾里飘,缺乏安全感。我家住在4楼,不敢在家里睡觉,总感觉要从楼上掉下去。那种恐惧的感觉无法言表。因为休息不好,也吃不下饭,所以导致面黄肌瘦,身体虚弱,四肢无力。我爱人带我去各大医院进行治疗,吃了很多药也没有效果,吃5片安眠药也不能入睡,我多次有了轻生的念头。后来有一次遇到了我的同学马国红,她说她在练习太极拳,感觉很好,而且修身养性,劝我也去练习一下。我经过她的引荐,在2014年7月16日开始跟随“吴式太极拳(北派)第四代传人”张全亮大师学习太极拳。

   我对张老师说明了我的情况,张老师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制订了相应的练功计划。开始先学站桩,教我每一个姿势要平心静气,把气沉下来,把工作上的事情和身体不适的感觉全部抛弃,什么都不想。开始我做不到,但张老师每天早晨都鼓励我,并纠正我的姿势,我坚持到第十天奇迹出现了。早晨练功回到家之后我睡了4个小时,而且没吃任何管安定的药。我和我的家人都高兴坏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练功的决心。半个月后,张老师让我逐渐停止服用安定类药物,而且每天我都能睡4至5个小时,有时打雷下雨我都不知道。整个人也有了精神,走路也觉得轻快了许多,那种恐惧感也没有了。一个月下来,我每天早晚各站桩30分钟,早晨还在公园里和张老师的学生们一起打太极拳37式。我从开始学习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安定类药物完全停止服用了。每天站完桩,都感觉浑身有热感,胃部有饥饿感,耳鸣也消失了。我爱人和朋友们都说我的脸色红润了,我现在每天吃饭工作休息都正常了,我非常感谢张老师,我会认真的跟张老师学习的。

   这次我又有幸参加了“中华武术大讲堂”听张全亮老师系统讲太极文化、太极理论,规范教练吴式太极拳太极拳,觉得收获非常大,不但进一步巩固了我前一段跟随张全亮老师练功治病的效果,而且使我对吴式太极拳健身、防身、育人、开智的综合效果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的,全新的认识,我下决心拜了张全亮大师为师,决心一辈子跟随张全亮大师学练吴式太极拳和梁式八卦掌,以张老师为榜样为弘扬吴式太极拳和太极文化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明年“中华武术大讲堂”我如没有特殊情况,一定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