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江西国际武术文化节九江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18 14:35:16

  日前,2014“中华贤母园浔茗杯”江西国际武术文化节,在九江市“中华贤母园”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20支代表队、1300多名武术健儿参加了多个单项的角逐。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传统武术、段位套路、太极套路、太极推手、健身气功、武术功力、对抗短兵、散打动作展示及跆拳道品式等类。其中,字门、硬门、法门、岳家拳等江西地方拳术和民间板凳、耙头、扁担、双锤等稀有器械的比赛,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也观众赞不绝口。活动期间还办了以武术为主题的武术人书画作品和书画名人武术作品交流展示会,增加了武术文化节的文化含量,丰富了国际武术文化节的中国元素。

   江西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魏跃林介绍,本次武术文化节旨在将地方武术融入全国、国际武术活动的大范围,通过广泛交流促进江西武术的发展,让更多江西人了解武术、认识武术,参与到武术全民健身活动中。同时,通过同期举办武术书画展,发挥文武合璧、相得益彰的办赛功能。

   王珩、陆真理、张国安、叶纯一、康戈武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太极拳、太极扇、功力石锁和花样石锁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