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中国武术段位制中段位考评在济宁陈氏太极拳馆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18 14:35:17

  12月12日至14日,2014年《中国武术段位制》山东省中段位考评济宁考区考试在济宁陈氏太极拳馆举行。来自全省的2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段位制考试。包括太极拳、查拳、文圣拳、南拳、散打等20多个拳种,考员年龄最大70岁。考评合格者分别取得四、五、六段位证书。

   中国武术段位制,是中国武术协会制订并实施的一种全面评价习武者武术水平等级的制度,分为初段位、中段位和高段位。是一种全面评价习武者武术水平等级的重要制度,是推动武术运动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武术运动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传统武术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扎实。为了适应段位制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满足广大习武者对段位制考级的需求,市体育局、市武术协会委托济宁市陈氏太极拳协会负责济宁市武术段位制的培训、考试及各项组织工作。济宁陈氏太极拳馆不负众望,积极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加大武术、陈氏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力度,大力宣传推广武术段位制,有针对性地辅导培训太极拳武术段位制标准套路。经过广大武术工作者、习练者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参加段位武术习练的人数越来越多。

   根据相关要求,此次中段位考评,考试科目包括武术技术考试和理论考试。理论考试包括武德守则、武术礼仪,技术考试包括拳术1项和器械1项。

   寒冬季节,在市区南池公园牌坊下,由市区十多名各行业离退休人员自发组成的民乐队,每天聚集在这里,现场策划演出曲目,义务为群众演出,非常受大家欢迎。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14日,梁山县小路口镇“美丽乡村杯”广场舞大赛分赛在路那里社区成功举办,参赛队伍自编自排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人们前来观看。通过此次比赛,不但舞出了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更舞出了新农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