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陕西省武术协会召开会议 将建立陕西武术辅导站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15 14:44:31

  
陕西省武术协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
陕西省武术协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


   12月14日上午,陕西省武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在丈八训练基地举行。西部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陕西省武术协会要争取5年内在世界各地5%以上(约23所)的孔子学院,建立陕西武术辅导站。

   过去5年来,陕西武术代表队在历届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32枚金牌10枚银牌5枚铜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全国性和国内外大型社会武术竞赛活动42项赛事,共取得一等奖1120个,二等奖1328个。

   从一系列成绩来看,陕西武术已经站在中国武术最前列。在未来发展方面,除了大赛争光、完善职业赛事、强力推行武术段位制之外,还要定期组织武术名家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社区、乡镇、军营,培养武术氛围,帮助大众强身健体。

   “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人在练习武术当中,锻炼好了身体,给家里少添麻烦,就可以为我们的社会多做贡献。通过武术健身达到的功效很显著,如果陕西每人每年感冒发烧一次,按每次医疗费200元计算,3700万陕西人就将节约74亿元。这才是最大的惠民,最好的民生。”陕西省武协常务副主席田苏辉在报告中这样说道。

   此外,陕西武术的国际推广也尤为重要。陕西武协5年内争取在世界各地5%以上的孔子学院,建立陕西武术辅导站或培训点,有计划地派员指导段位制教程和陕西传统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