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河南省武术段位制开班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8 15:27:23

  12月3日至7日,2014河南省第二期骨干教师武术段位制培训班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268名培训班学员接受为期五天的培训。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选派7名优秀教师和教练员对学院进行理论和技术方面的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包括中小学体育教师代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体育部门选派的武术专业教练员或武术专业教师代表,培训涵盖了从理论层面和技术层面讲解的武术段位制教程教学法和《趣味武术》《长拳》等。

   “开展骨干教师培训,是认真执行《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坚定不移地推进武术段位工作的需要,也是逐步解决武术段位制进学校师资不足的需求。”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延春说。

   中国武术段位制自1998年开始实行并不断发展完善。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合印发了《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2014年5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正式批复河南等6个省份成为全国学校武术段位制推广试点省,试点任期两年。

   “武术段位”是中国武术协会制订并实施的一项全面评价习武者武术水平的等级制度,也就是武术习练者的水平在某一阶段达到的等级。目前武术段位制共设3级九段,即段前1~3级和1~9段。实施段位制是武术规范化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武术的推广普及和国际化发展。

   “校园武术是文化强国的重要环节。武术段位制走进学校,对于提高中小学生的习武热情、习武成效,对于激发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都具有重要意义。”河南师范大学民族体育教研室主任吉灿忠博士在培训中对学员说。

   本期培训班由河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