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上海入选9项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5 12:13:35

  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扩展项目名录昨天国务院正式公布,上海共有9项入选: 虹口精武武术、杨浦绵拳、浦东宣卷、古陶瓷修复技艺、上海本帮菜肴传统烹饪技艺、南翔小笼馒头制作技艺、顾氏外科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石氏伤科疗法。

   其中上海虹口精武武术、杨浦绵拳浓郁的海派特色非遗项目脱颖而出。上海的非遗项目不一定历史很悠久,却很能代表这座城市的气质。上海的不少非遗项目原产地不是上海,却在这块土地上茁壮成长。在武术界颇有传奇色彩的精武武术,它最初是霍元甲在天津成立的, 却在上海得到了发扬光大。上海精武武术并非霍氏迷踪艺拳法一门,而是集南北各派武术精华,从1920年起,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就着力拓展精武武术的海外影响,至今已在30 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50多个精武体育会,是全民健身的先行者和倡导者。

   再比如杨浦的绵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绵拳传承人孙红喜总教练,为弘扬光大这一博大精深的武魂神韵,释放出为民福祉的正能量,特别是他把绵拳的精髓融于人文健康新潮与尚德崇礼蕴涵于和谐社会之中。以“挺立潮头,开拓创新”,感人肺腑的精神,率领弟子们转型走进社区、院校、办公族等层面服务,为社会做出了独特贡献,诠释了对国家和社会应担当的责任。中国武术在线总监金惟良已发电函致上海精武会长颜建平、绵拳传承人孙红喜,热烈祝贺精武武术、杨浦绵拳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