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换届暨增聘仪式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4 14:52:28

  
受聘人员
受聘人员


  
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员合影
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员合影


   11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举行专家委员会增聘暨换届仪式,增聘王培锟、曾乃梁、阚桂香、徐伟军、陈正雷、朱瑞琪、温佐惠、曾于久8人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2009年12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立。5年来,首届18位专家德高望重、不负众望,在武术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他们站在武术的全局高度,抓住武术发展的关键,充分发挥出了传承带头人、发展智囊团的重要作用,成为武术界年青后生学习的榜样,完成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的任务使命。首届专家委员会期间,有3位专家相继去世,本次换届前征求意见过程中,有3名首届专家提出不再参加第二届工作。

   今年换届会前,专家委员会完善了《管理办法》,对空缺名额的增补按程序征求意见,履行手续,提名本届新增聘8位专家,经过反复酝酿和征求意见,总局武术研究院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确定了新增聘8位专家和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名单。

   新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蔡龙云在换届仪式上表示,成立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定期增补和换届,不仅仅是对专家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更是一份希望和重托,也让专家们有更多机会为武术事业服务,为武术事业添彩,为此感到无上光荣。蔡龙云说,作为专家委员会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此次交流提高的机会,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切实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理性审视和研讨未来武术事业的发展,积极发挥专家委员会的集体智慧和每位专家的聪明才智,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武术事业中去,为武术科研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做出我们的努力,为促进武术运动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协调、持续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总局武术研究院院长高小军表示,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应借党的十八大为中华武术文化大发展掀起的时代东风,站在新时期武术文化传承和传播的最前列,为提升民族素质和健康水平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专家委员会应在《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的落实中发挥积极带头推进作用,牢固树立“大武术观”和“一切为公”胸怀,用建设者心态哺育标准化的段位制体系,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他希望第二届专家委员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体育文化发展战略,共谋武术发展大计,在武术发展中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维护武术发展大局,发挥新老专家在团队中的凝聚力,为新周期武术工作实现新突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