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武术已成为人们强身健体的首选项目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2-3 15:50:10

  “弘扬中华武术文化,把武术段位制融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吸引了更多的民众选择习练武术强身健体。充分显示了武术运动的魅力。”这是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武术十大名教授王培锟日前接受媒体时说的一番话。

   在11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2014上海精武第十二届太极、传统武术暨武术段位晋考比赛”上传出信息: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今年连续创出二个新高:本届比赛人数达历届最高,有115支参赛队和1200多人参加比武。今年以来武术段位制晋考报考人数也从去年的1600人上升至今年的2500人。在比赛现场,王培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精武参赛人数和项目之多,老年人、中年人和青少年习武术爱好者参加,最小的仅5岁,最大的有78岁,他们注重基本功训练,在标准化和规范化方面有所提高。他谈到,武术本身具有的中华传统文化、健体强身功能、寓技击于体育等特色已为世界所瞩目,目前世界上大约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亿人参加了太极拳运动。中国“太极拳”的强身健体品牌效应初步显现,人们已经将武术运动作为强身健体的首选项目。在民间,“社会体育指导员”已经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体中有热心的武术工作者和民间武术家,他们把武术强身健体的理念带给更多的人们,使更多的人加入了武术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