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何青龙武术段位制会议总结:明确职责 不辱使命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1-28 12:12:33

  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要有长期工作准备,为此要做到六个坚持,六个融入。武术段位制六个融入是:融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融入学校教育体系,融入各级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框架、融入体育产业市场服务体系,融入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融入中外体育和文化交流活动。

   明确职责,不辱使命

   ——在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工作会议总结讲话

   体育总局武术中心 何青龙书记

   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

   为期两天的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工作会议,经过紧张而热烈的三个单元会议,完成了会议议程,即将落幕。在昨天上午的大会中,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高小军主任作了题为《扎实推进武术段位制十年规划深入发展》的工作报告,随后,武术段位制进学校试点单位代表、武术之乡“六进”代表、先进省区市代表、先进院校代表、先进个人代表,相继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成绩和在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高小军主任的报告,引导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认识,一致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合颁布《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将《规划》纳入国家体育发展战略,迎来了武术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要响应中国武术协会的号召,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会,以建设者的心态、愚公移山的精神,百倍努力做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大家对五位典型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的工作精神值得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要以他们为榜样,搞好本地区、本单位的推广工作。在讨论中,大家还就2015年继续做好推广试点工作和完成《规划》部署的各项任务,交流了思路。大家认为,这次工作会议开得很好、开得及时,既坚定了推广武术段位制的信念,鼓足了一鼓作气的干劲,也让大家学到了推广工作的经验和方法。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讲几点意见。

   第一,各位代表回到本地区、本单位后,要从国家体育发展战略的高度,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本次会议的情况和精神,争取上级领导的支持。同时,及时传达到本地区各体育管理部门、各体育组织和段位制工作网络,动员大家,团结大家,一道携手为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努力工作。

   第二,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找出影响武术段位制推广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问题的计划,拿出可靠、可行的措施,推动武术段位制的普及发展。

   第三,2014年还剩下最后一个月,大家要抓紧这一个月,盘点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做好年度收尾工作,做好年度总结,做好2015年工作计划,争取在明年初召开的全国武术协会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议上,进入2014年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行列。

   第四,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要有长期工作准备,为此要做到六个坚持,六个融入。

   武术段位制的六个坚持是:坚持武术段位制推广以进学校为重点的国内“六进”和国际“三进”的目标。坚持全民健身根本方向,普及段位项目锻炼方法。坚持“专门机构,专人管办”的原则,加强段位制工作单位和工作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进程。坚持各级武术协会主席是第一领导责任人,秘书长是直接组织责任人的成功经验。坚持“坚持国标、兼顾传统”,以国颁标准教程,推动百花齐放。坚持宣传《规划》拓宽武术段位制的社会知晓率,宣传典型示范引领全面发展。

   武术段位制六个融入是:融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融入学校教育体系,融入各级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框架、融入体育产业市场服务体系,融入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融入中外体育和文化交流活动。

   同志们,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合印发的《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为未来十年武术段位制的推广规划了蓝图,给武术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我们要站在建设小康社会和体育强国的高度、站在彰显中华民族核心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推广武术段位制的重要性,以建设者的心态,积极地投入到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武术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