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2014“黄飞鸿杯”国际洪拳邀请赛西樵落幕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1-25 14:06:38

  
2014“黄飞鸿杯”国际洪拳邀请赛西樵落幕
2014“黄飞鸿杯”国际洪拳邀请赛西樵落幕


   伴着由138名武术少年演绎的《飞鸿志·少年梦》群体武术表演,2014“黄飞鸿杯”国际洪拳邀请赛11月22日在“南拳祖地、飞鸿故里”的佛山西樵正式拉开序幕。

   洪拳比武选在哪?本次赛事作为首次以武术宗师黄飞鸿为名举办的大规模洪拳赛事,比赛场地设在了国艺影视城-皇城广场,在富有中国历史建筑特色的明清宫殿前进行武术比赛,同时舞台设置了A、B两个区域,选手从御前大殿拾级而下,登上大擂台,两个区域同时进行不同组别的比赛,观众在30m长15m宽60cm高的大擂台旁近距离观战,甚有“御前表演”的风采。

   据了解,本次赛事一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希腊、澳洲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7名洪拳高手参与,其中年纪最小的为6岁,最大66岁,选手分成儿童组、青少年组、成年组、资深组四大组别进行赛事,各组别也分别包含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青年组、成年组、资深组分个人套路比赛和个人全能赛。赛事设拳术套路、器械套路、对拆三大项目,既有工字伏虎拳、虎鹤双形拳、铁线拳、五形拳、十形拳、刘家拳、花拳、刀术、棍术等拳术和器械套路展示,更有洪拳拳术和兵器的激烈对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