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保加利亚举办全国中国功夫公开赛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1-24 15:38:05

  第五届保加利亚全国中国功夫公开赛22日在首都索非亚的特里亚迪萨体育馆举行。来自保加利亚全国各地和罗马尼亚的140多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人组,分别进行太极拳、少林拳、散打、军事散打和推术5个项目的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只有5岁。

   保加利亚中国功夫和太极拳联合会主席兰格洛夫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上说,举办公开赛的目的就是推动中国功夫在保加利亚各个年龄段人群中的开展。

   他说,中国功夫不但能健体强身,还能提高人的精神境界。

   公开赛以青少年组的太极拳比赛开始,以成年组的散打比赛结束。赛场上,从参赛者的中国传统服饰到比赛中的一招一式,无不反映出保加利亚人民对中国功夫的喜爱。

   保中国功夫和太极拳联合会秘书长贾法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联合会非常希望中国武术大师能够到保加利亚传授中国武术。

   现年33岁的罗马尼亚姑娘米哈伊拉练习太极拳和少林拳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她对记者说,中国功夫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既能强身又能自卫。

   中国功夫上世纪70年代进入保加利亚,目前,全国传授和练习中国功夫的俱乐部有大约50家,在册的运动员和爱好者达2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