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段位比赛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1-24 15:38:15

  随着“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开远市武术段位比赛日前在开远体育发展中心(新体育馆)开赛。

   来自灵泉小学、东城小学、彩云小学等6所学校的近50名小学生,以及市老年体育协会、解化武术队、红旗武术队的近30名中老年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小学组参加长拳三十二式、武术长拳一段比赛,成年组参加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器械比赛,赛时一天。

   当天,市老年体育协会、解化武术队和红旗武术队先进行团体武术比赛,参赛者们精神抖擞,每招每式都力求完美,为比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来自6所小学的小选手们进行了长拳三十二式和武术长拳一段比赛。孩子们年纪虽小,但气势不输人,一个马步、一轮冲拳都展示了“全国武术之乡”的武者风采。

   随后,成年组分别进行了传统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器械的比赛。每一位参赛者都全身心投入,一招一式都散发着太极“柔中带刚”的精髓。

   赛后,市老年体育协会代表队获得成年组集体第一名,灵泉小学包揽了长拳三十二式和武术一段的男子、女子4个第一名。

   获得长拳三十二式第一名的小选手王蝶今年9岁,但已经学习武术4年了。她对笔者说:“我很喜欢打拳,打拳可以锻炼身体,我也从中获得了很多快乐!以后,我还要参加比赛,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和我一起打拳!”

   据了解,开远市曾多次派出武术代表队参加国家级、省级等级别的武术比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1996年,该市曾获得第二批“全国武术之乡”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