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第35届北京天坛推手段位拳交流大会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1-24 15:38:27

  2014年11月22日上午,《第35届北京天坛推手段位拳交流大会》在集天地灵气的天坛公园内“七星石” 南侧树林东南侧广场隆重举办!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指出:确立大武术观工作方针和加快武术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思想,为把握发展方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大武术观是站在国家全局和武术事业整体发展的高度,深刻分析武术拳种、门类、受众三个层面得出的武术价值观念。它强调由个体向集体转化,由分散向联合转变,由政府向社会转轨,由各自为政向行业标准化转型。从不同角度去深入思考武术的全部功能;从武术的民族传统特色和健身作用着眼,思考其在扩展全民健身领域和建设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中的独特价值;从武术的文化影响和教育功能着眼,思考其在促进国家文化繁荣发展和提高国家软实力中的时代价值。大武术观提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提倡不遗余力的保护传承和改革创新;提倡可以宣扬自己,但不伤及他人;提倡维护大局稳定,不搞互相指责。要求广大武林志士敞开大胸怀,实现大联合,建立大市场,促成大发展,“做大家武术,成武术大家”。

   很多武术界领导及名家和各拳种代表人物出席此次交流大会:少林八法门第九代代表人物谷文会、北京市包银律师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张义方、李宝如,西城武协副秘书长张连智,丰台武协大观园站刘安瑛、李丽贵,张式太极拳名家王顺清,杨式太极拳名家宗国勇,意拳名家李平德,王宗岳太极拳传人刘哗挺、蔡明主,吴式太极拳传人尹中旗、张贤敏,孙式太极拳传人李鸿林,形意拳传人云天学长,北京市包银律师武术协会副主席马继英、侯万荣、吴春秀、崔兵,副秘书长夏志友、解荣花等人,还有闻名而来的国际友人,以及来自王宗岳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少林八法拳、八卦掌、形意拳、八极拳、自然门、意拳等各传统拳种的习练者。

   在段位拳交流活动中:少林八法门第九代代表人物谷文会演示王宗岳式太极拳。马继英、侯万荣、吴春秀等人演示段位拳,北京市包银律师武术协会段位拳表演团队员演示了杨式太极段位拳,在背景音乐的伴奏下,队员们动作技术一样,动作整齐缓慢而富有韵律,挥舞出各种动作,隆重热烈,特色鲜明,昂扬向上,鼓舞人心,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推手活动中武友们自由结组,进行交流。很多武友势均力敌、精彩纷呈,间有武友被发放出去,也不以为意,毫无意气之争,气氛十分和谐。很多武友无论年龄大小、来自何方、所习何拳种,都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下相互学习交流,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北京天坛推手段位拳交流大会》活动给武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交友、寻师的平台,受益匪浅,有力提升了武术段位制暨武术推手运动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