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贝宁文化中心举行少林“洋弟子”归国汇报展演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1-17 15:29:39

  
汇报展演
汇报展演


   小洪拳、七星剑、梅花单刀、疯魔棍、七星拳、硬气功……伴随着功夫音乐,贝宁少林“洋弟子”的表演,招招式式,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少林武术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的独特魅力。12日,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贝宁武术学员少林寺培训成果汇报展演活动。

   进行汇报演出活动的四名武术学员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贝宁武术联合会和贝宁功夫武术联合会选送,已顺利完成了中国文化部组织的第二期“少林功夫非洲学员培训班”课程。他们系统地学习了五步拳、小洪拳、七星拳等基础武术课程,还和少林僧人们一起学习汉语、修禅悟道、推拿针灸等。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白光明在致辞中感谢大家参加活动,并介绍了“少林功夫非洲学员培训班”项目。他说,武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少林功夫名扬海外,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武术爱好者到少林寺学习修行。我们选送的四名武术学员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近距离接触中国武术文化,全方位体验少林寺寺院生活。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便今后有更多的学员赴华参加此类培训。

   学员们讲诉了在少林寺三个月的难忘经历。少林寺习武作息时间严格,整天吃素食,训练异常艰苦,但是收获颇丰,不仅功夫技能快速提升,还完整体验了少林禅武文化和中医。“虽然已回到贝宁20多天,依然非常怀念在少林寺的时光。”学员达米安说。

   贝宁青年体育部优秀体育项目司司长皮埃尔、贝宁功夫武术联合会会长布苏贝以及贝宁武术爱好者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