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李连杰恩师吴彬现场助阵2014年武术段位制考试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1-17 15:22:33

  
吴彬师傅现场展示拳术
吴彬师傅现场展示拳术


   11月13日至16日,四川省第五届传统武术名人、明星争霸赛暨四川省2014年武术段位制“省考”在巴中举行。来自全省各个地市州的44支队伍、共500余名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由于中国武术界泰斗、著名武术家、功夫巨星李连杰、甄子丹、吴京的恩师吴彬(荣膺中国武术最高段位—九段)将亲自到大赛现场助阵,许多“武迷”早早来到赛场,翘首以盼希望能到现场学个一招半式。

   “硬朗、精神、不摆架子……”12日晚,这是吴老给记者第一印象,特别是在对待年轻人时,他显得格外耐心。但当和吴老握手时,记者便深切地感悟到“练家子”的深厚功底。

   吴老鼓励武术进校

   据了解,如今已是78岁高龄的吴老依然坚持每天练习武术。就连初到巴中,他也是早上六点起床,天还没亮他便到广场上晨练。

   对于武术如何才能在巴中普及?吴老称,武术推广最直接的方式通过学校和影视。一个地区要普及武术,首先得领导重视,发展武术学校、武术馆及培训中心,通过学校开武术课,构建一种全民练武的氛围。“现在中小学中,许多孩子表现出近视、肥胖、亚健康等一系列问题,然而在我们那个时代则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吴老称,他们那时候就是很重视体育,坚持每天锻炼,而且武术也是中华民族体育的精髓,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学习武术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巴中武术成绩骄人

   据了解,2014年全省第五届传统武术名人明星争霸赛赛事落户巴中原因有三:首先是省体育局、省武术管理中心、省武术协会领导大力支持;其次是近几年巴中武术比赛成绩斐然,在参加国际、国内及省级赛事中取得集体金奖4枚、银奖4枚,个人金奖60枚、银奖36枚、铜奖54枚,国际金奖5枚、国家级银奖10枚、国家级全能冠军1名的骄人成绩;第三个原因是巴中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据悉,此次传统武术名人、明星争霸赛,武林高手们将参加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太极拳3大项50余小项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