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文 武 武 当

世界太极拳网 2014-10-22 10:34:16

  [世界太极拳网讯] 2014年10月16日至20日, 第三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在湖北丹江口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一百多支代表队的近2000多人参加了这一武林盛会。各地内家功夫高手云集,展现了精彩纷呈的拳械套路与绝技。

  
第三届武当演武大会开幕式
第三届武当演武大会开幕式


   本次演武大会内容丰富,包括隆重的开幕式、精彩的个人、集体套路比赛,武术名家大讲堂、名家演武会等。一些外国选手的精彩表现体现出他们精修中国功夫的巨大努力和深刻体悟,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少青少年显示扎实的武术基本功和良好功夫素养。

  
开幕式上的名家表演
开幕式上的名家表演


   演武大会之前, 首届杨式太极拳高峰论坛在丹江口汉江国际大酒店举行。各支脉杨式太极拳名家荟萃。10月17日上午,首届杨式太极拳高峰论坛在武当山下汉江国际酒店举行。参加论坛会议的杨式太极拳名家有傅声远、赵幼斌、陈龙骧、丁水德、洪日镜、李正、傅清泉、松绪金、李滨、蒋林、张世昌、李学友、王嘉林、江澜等,王世泉、潘小杰等功夫名家也出席了论坛。著名武术家吴彬、江百龙,著名文化学者余功保、太极拳研究家严翰秀也应邀出席了论坛。

  
与会名家、专家认真听取论坛发言
与会名家、专家认真听取论坛发言


   论坛开幕式由《武当》杂志社社长刘洪耀主持,《武当》杂志社副主编柯超宣读了杨式太极拳名家杨振铎专门为论坛发来的致辞。杨振铎在致辞中强调,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促进杨式太极拳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杨式太极拳各位传人应团结努力,在这个“太极拳发展的最好时代”发挥更大的作用。丹江口市市委副书记王太宁等丹江口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王太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丹江口市、武当山地区太极拳发展的情况和规划,对太极拳的健康价值和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一系列的发展思路。

  
杨式太极高峰论坛会场
杨式太极高峰论坛会场


   论坛学术报告会由杨式太极拳传人、太极拳社会活动家翟金禄主持。十一位杨式太极拳和研究专家分别从太极拳的源流、理法、功技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著名武术家吴彬、文化学者余功保应邀做大会发言。吴彬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论坛对于杨式太极拳发展的推动作用,强调太极拳的传承需要将老师的传承和自身的领悟结合起来,不断促进太极拳向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发展。余功保从太极拳的源流、技术和研究几个方面阐述了太极拳的发展规律,指出,太极拳的研究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与太极拳的发展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要在太极拳健身的科学原理、太极拳的文化内涵等方面大大加强探究力度,太极拳的源流研究要遵循科学客观的原则,太极拳的技术应坚持传统为根基。杨式太极拳家们的团结交流是杨式太极拳得到巨大发展的重要因素。

  
著名武术家吴彬在论坛讲话
著名武术家吴彬在论坛讲话


  
著名文化学者余功保在论坛讲话
著名文化学者余功保在论坛讲话


   10月16日晚,还举行了《武当内家拳法汇宗》和《当代武林英杰大典》首发式。

  
《武当内家拳法汇宗》和《当代武林英杰大典》新书发布会
《武当内家拳法汇宗》和《当代武林英杰大典》新书发布会


   演武术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张三丰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张三丰的生平、成就进行了综合研讨。

  
参会名家、专家集体合影
参会名家、专家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