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中国功夫热推动乌干达电影业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0-11 15:27:34

  
中国功夫热推动乌干达电影业
中国功夫热推动乌干达电影业


   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郊外和贫民窟,功夫越来越受欢迎,练家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和培养意志,还有可能打入有“瓦卡莱坞”(Wakaliwood)的越来越火爆的乌干达动作片。对那些练武术的孩子们来说,成为著名功夫片明星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在坎帕拉郊外,基扎·塞吉姆巴(Kizza Ssejjemba)在辛苦地带着徒弟,教授一组10岁的孩子如何出拳。每个星期,长年练习功夫的塞吉姆巴都要开班授徒,还要参加三次练功活动。即使如此,他仍然有时间出入电影圈,参演和制作乌干达动作片。

   塞吉姆巴这样做已经好多年了,扮演的角色从检察官到歹徒,应有尽有。这些影片经常带有摩托车追逐场景,还有精心设计的武术镜头。影片还涉及乌干达社会更严肃的话题。一部叫做《疯狂世界》(The Crazy World)的电影涉及了为牺牲祭祀而杀害儿童的问题。他的很多功夫小学员在这部影片中亮相。

   塞吉姆巴解释了他是怎么进入电影圈的。

   他说:“我17岁的时候,加入了一个叫做‘国之翼’(Country Wing) 的中国武术学校,师父是布鲁斯·白,人称‘鲁师父’。他把我们培养的很好。所以现在我什么都能做了。我可以教功夫。事实上,有一天,我头一次看李连杰的电影,当时就产生了兴趣,有了想法:我为什么不能进入电影圈?于是我就去了拉蒙电影制作公司(Ramon Film Production),跟这些人见了面。我们联手开始演电影。到目前我们已经在八部动作片中扮演了角色。”

   他的同事欧内斯特·塞伦尼亚(Earnest Sserunnya)自从“瓦卡莱坞”诞生之日起就投身其中。他在乌干达当地电影圈已经是名人了。善结人缘的塞伦尼亚如今拍电影已经不靠他人,完全可以独立运作。他的道具都是自制的,比如用木头做枪,用旧水瓶做望远镜。他的激情是通过电影来改善人们的生活,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坎帕拉开一家表演学校。

   塞伦尼亚说:“我们需要有学校专教演员。现在,有人想导演电影,觉得这种工作很容易,甚至可以准时开拍。但后来事情就难办了。演电影要有现实感,需要哭的时候,你必须哭出来。我想开办一所学校,我来教表演、化妆、导演、剪辑和摄影。这是我们的梦想。我的基金会叫‘东非电影街儿童基金会’。我正在制作的电影叫《精确》(Precision),参加的都是些小男孩,都是街头儿童。”

   报道称,这些电影把土生土长的功夫演员和乌干达独特的电影拍摄艺术热热闹闹地结合在一起,非常受人欢迎。人们经常在街头拦住演员,为这些电影向他们表示感谢。

   塞吉姆巴和塞伦尼亚希望,将来一个官方的乌干达电影理事会以及政府对电影界的投资都能成为他们的电影制作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