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拳击真人秀《勇敢的心》 热血演绎“功夫大片”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10-10 16:58:54

  
拳击真人秀《勇敢的心》 热血演绎“功夫大片”
拳击真人秀《勇敢的心》 热血演绎“功夫大片”


   把各路明星请来带队“格斗”,上演一出超级真人秀“功夫大片”——这个创意光想想就让人觉得有些小激动!就在10月5日、十一黄金周的这个周末,北京卫视大型真人秀节目《勇敢的心》将这一疯狂创意变为现实。“小鲜肉”尼坤、龙女郎张蓝心、纯爷们姜武、温情帅哥高以翔……各色帅哥美女、明星齐聚,带领自己的队伍上演一场场真人真打的拳击比赛。在这里,各队的拳手为梦想和荣誉而战,用拳头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勇敢的心》20名海选而来的选手全部真人真打,绝对热血澎湃。北京卫视自此打造出了一台诚意十足、热血连连的超级“功夫大片”,打出了自己的硬派节奏。

   真实格斗,炫酷堪比功夫大片

   在电影《愤怒的公牛》里,马丁·斯科塞斯试图用慢镜头定格拳击手在拳台上的那份力量与血性,不过那毕竟是电影。在拳击真人秀《勇敢的心》这个舞台上,一个个从全世界甄选出来的真实拳手,无论他们是拿过大奖还是初登拳坛,无论处于什么样的量级,他们真的是在用真实的拳头,打拼着自己的梦想和荣耀。

   拳击运动本质上是一项格斗运动,拳击本身就是一种“功夫”,作为体育项目的拳击有着一套完善的技法和规则,保障拳手能够在公平安全的条件下格斗较量。熟悉拳击比赛的朋友肯定都知道拳王阿里,也不会对拳王泰森感到陌生。拳击不仅重视力量,更重视技能和意志。在以往,拳击基本都是以纯粹的体育竞技形式出现。这一次,《勇敢的心》以真人秀的综艺节目形式,把拳击真实地带到了观众面前。

   作为全国首档拳击竞技类真人秀节目,《勇敢的心》展示了一场场真实的拳击较量,这在整个真人秀综艺领域堪称一大创举。而且豪无疑问,这也需要足够的勇气和诚意。艺术来源于生活,而真实的生活往往比艺术还要精彩。《勇敢的心》的另一大特色在于,其完美展现了真实生活的戏剧性,最终呈现的效果俨然一部励志“功夫大片”。

   左国成是一个30岁的男人,他做过销售也当过保安,喜欢看功夫电影,痴迷拳击运动。这样一个已过而立之年,还怀着“功夫梦”的男人,在很多人眼里像是一个LOSER。但是他还有一双拳头,他渴望一场真正的、属于男人的较量,更渴望用拳头证明自己的尊严。

   不过左国成从来都没参加过任何专业拳击比赛,体能和技术都处于下风。在比赛第二回合时,他额头在遭受一计重击后渗出了鲜血。“还要不要继续,要不要继续……”在短暂的休息时段,教练在他耳边问道,左国成眼神坚定,脸上的鲜血让这个男人愈发显得力量十足。他选择继续,即使最终失败,他也已经用拳头证明了自己的尊严。

   拳头背后,“无数真心英雄”才是节目的灵魂

   《勇敢的心》在播出之前,就已被业内人士惊为综艺节目的一个“爆款”,最为期待的是这档全新节目中的体育竞技风范。等到节目首秀之后,令人颇感震撼的是:原来,这真的不是一档体育竞技节目,这档节目最大的看点、最为荡气回肠、最令人心疼的,恰恰是一个个普通拳手普通人真实的故事和真实的性情。这里,既有曾做过保安的失业男子,酷爱拳击,渴望一场真实的拳头较量,也有摇滚乐队歌手在耍酷的背后,掩饰不住内心对于力量、体能这些狂野气息的向往……《勇敢的心》从一开始就关注一个个真实的个体,了解他们人生的“痛点”,展示拳头背后真实的勇敢人生。

   据了解,节目的20名选手全部海选而来。节目组全球征集20000名拳击手,经历层层选拔、训练,20名选手凭借实力、意志,走到最后。不过,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伴随着《勇敢的心》开播,一场场真人真打、真性真情的“功夫大片“正式开启。

   《勇敢的心》不是一场拳头之间简单的对抗,每一位拳手在这里学习、历练、最终收获各自的成长、蜕变,这是一次人生旅途上的修行体验。一个个真实的拳手,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理由,但是都怀揣梦想,凭借着过人的意志、技能和力量,用拳头拼尽全力。真实的热血和真实的励志,《勇敢的心》真正打造出了自己的真性情、真风格。

   4位明星的倾力加盟也让整个节目充满看点。韩国“小鲜肉”尼昆、龙女郎张蓝心、纯爷们姜武、温情帅哥高以翔,4位明星变身拳击经纪人,俨然四大门派掌门人,带领自己的拳手,向电视节目中第一条WBC勇敢者拳击“金腰带”发起冲击。首期节目,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龙女郎张蓝心,鼓励拳手时的强硬、面对选择时的真情流露,都真实展现出了自身的态度和气质。其实张蓝心本身就是跆拳道高手,此番加盟《勇敢的心》对她来说可谓是一次专业对口的真实演绎。

   《勇敢的心》从真人海选出发,到真人拳台较量、明星真实参与带队,始终坚持以“真”为神,完美展现了真人秀节目的独到魅力。正如节目总导演腾华涛所言,他对真人秀节目这种形式最大的兴趣点就是其中的“真”。而这一次,他用《勇敢的心》做到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