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少林武僧团在印度展示中国功夫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9-25 15:38:06

  2014年9月23日,由中国驻印度使馆主办,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协办的“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国武术演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斯里堡剧场举办,来自中国著名古刹、素有“禅宗祖廷”之称的嵩山少林寺的武僧团为印度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印度旅游部副部长德万、各国驻印使节以及各界友好人士近2000人应邀观看演出。

   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身怀绝技的少林武僧为观众献上了极其精彩的表演,包括罗汉拳、八极拳、通背拳、罗汉十八手等少林传统拳;猴拳、鹰拳、虎拳、螳螂拳、鸭子拳等象形拳,少林棍、拐子枪、梅华刀、达摩杖等传统兵器;以及二指禅、五枪刺身、头开钢板等硬气功。武僧们各个武艺超群,身手敏捷,枪如游龙,棍似旋风,刀是猛虎,剑比飞龙,鞭舞一堵墙,拳打一片星,锤杖沉稳,钩帚机巧,刚柔并济,虎虎生威,英勇神奇,势不可敌,引人入胜,震撼全场。观众们被武僧们的精湛武艺所折服,惊叹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叫好声、掌声此起彼伏。

   在互动环节,上百名喜爱中国武术的印度青少年纷纷跑上舞台,在武僧的指点下,学习招数。虽然时间不长,而且都是最基本的一两个动作,但是大家的兴趣都相当浓厚,一招一式学得十分认真。

   演出结束时,在观众长久而热烈的掌声中,乐玉成大使与印度旅游部副部长德万等上台和演员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很多印度观众也纷纷上台与武僧们合影并交流,并表示,他们对中国功夫心驰神往,希望有朝一日到中国学习少林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