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甄子丹《一个人的武林》监狱里一打十七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9-16 14:10:15

  
甄子丹《一个人的武林》监狱里一打十七
甄子丹《一个人的武林》监狱里一打十七


   9月14日,由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梦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出品,现代武打3D电影《一个人的武林》,由《十月围城》金像导演陈德森执导,甄子丹、杨采妮、王宝强及白冰领衔主演。继《叶问》1个打10个的经典场面后,这次在片中1个打17个,再创惊人新纪录! 

   陈德森导演继《十月围城》后,今次在《一个人的武林》再度挑战功夫动作电影。他表示:“把古装武侠思维、学武精神,融合到21世纪科技世界,拍出集警匪、悬疑、推理于一身的现代功夫武侠片。不能讲实验,但这是我一个好大的尝试之一。”剧情讲述香港接连发生离奇凶杀案,重案组总督察陆玄心(杨采妮 饰)束手无策,囚犯夏侯武(甄子丹 饰)自动请缨,协助警方追辑凶徒。“1打17”的经典场面,正正发生在电影之开首。

   女主角杨采妮表示:“电影开始是甄子丹在监狱内放风,无意中看到电视新闻,知道近来发生连环凶杀案,立即向当值惩教署职员要求见我。但一个总督察怎会无啦啦见一个普通囚犯?于是甄子丹便向狱中素来关系麻麻的囚犯埋手,结果酿出1打17的大混战!”

   据剧组透露,这场大混战甄子丹全程亲自上阵,更兼任总动作指导,令打斗场面充满快、狠、准的甄子丹式实战风格。“宇宙最强”表示,在开拍前已不断和导演陈德森商讨和设计,最后决定定整套电影的动作场面,甄子丹主导了三、四场,而其他的打斗,则由武师公会的董玮、元彬、严华帮手。大家来自各门各派,所以电影展现很多不同风格的打斗场面。

   甄子丹表示:“我走很实战的风格,很讲求武功的理论。什么意思呢?例如你出这一招,我出这一招,合不合理,挡不挡到、闪不闪到,一拳一腿都看得很清楚,有纹有路。所以你看过这几场戏,你都会看到很有甄子丹的风格。”

   从剧照所见,甄子丹在人群中穿插,隐含虎虎生威之势,每出一招一式,都立刻能打倒一个人!陈德森认为这场戏打得刺激灿烂,但又不会流于跨张失实,可合理地呈现出“1打17”的混战格局。

   而开首这场打戏除了令观众耳目一新,亦带出了贯穿全片的一句练武口诀:“先练拳次练腿,后擒拿用兵器,由内而外。”凭着这条极重要的线索,以及在甄子丹的协助下,杨采妮逐渐解开谜团,开始追踪到连环凶杀案背后的真正凶手…

   杨采妮表示:“电影一开头,我和甄子丹的关系好微妙。两个人好像都不相信对方,两个人也都不可以叫做朋友。但基于他口中一句练武口诀有可能帮到我破案,我们才勉为其难合作,是一种互相利用的关系,一起去追查真相、缉拿凶徒。令电影充满悬疑和追看性。”

   甄子丹最后笑着表示,这不是一味打的武打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