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广州太极高手教小学生太极拳防身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9-4 14:36:36

  开学第一天,国家一级裁判、陈氏太极正宗传人、广州市陈家沟太极拳国术馆馆长祁俊平到该市白云区竹料第一小学,向学校师生们教授太极拳防身。

   9月1日在竹料第一小学开学典礼上,老师、学生们都跟着祁俊平一招一式地学太极拳法,孩子们略嫌笨拙的拳脚引发相互嬉笑声,祁俊平上前一一为孩子们矫正姿势。

   祁俊平说:让孩子们学习太极拳,更多是强身健体。由于小学生年龄太小,遇到危险时不建议盲目反抗,而是要寻找时机迅速脱身或等待大人来救援。

   随后,祁俊平老师又特意教学校老师和安保人员一套简单易学的太极防身术,重点传授克制持刀歹徒的精炼招式,指导他们在遭遇紧急情况的时候,如何能保护第一时间孩子们生命安全。

   祁俊平表示,之前发生多起针对校园的恶性暴力事件,他历时半年琢磨出了这套太极防身术,无论男女皆可凭借随身挎包之类物品应对歹徒,在危急关头赢得宝贵求生机会。

   白云区竹料第一小学校长萧志伟告诉记者:“竹料第一小学是广州市安全文明学校,多年来,全校师生在安全工作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但大家还是有点担心,一旦学校受到袭击时,有无十足应对把握。现在校方已决定聘请祁俊平老师做学校安全顾问,长期向师生们传授正宗太极拳法,提高学校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