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天才女将武功高 悉数昆仑决新科冠军四大绝技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9-3 10:48:20

  8月31日,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9木兰传奇”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原东南门户河南商丘成功落下帷幕。此次赛事上,首开国内搏击赛事先河地上演了一场女子60kg级八人争霸赛上,来自全世界7个国家的8名格斗娇娃争奇斗艳、火力“拳”开,成功奏响“女拳主义”最强音,令“在雄性荷尔蒙飞扬的拳台上寻找美丽,在频繁的击打声中重新定义女性”这一“女拳运动”真谛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此次女子8人争霸赛上,来自秘鲁的天才女拳手“子弹”舍甫琴科•瓦伦蒂娜凭借轻灵飘逸、极尽华丽之能的美妙格斗技术连续击败意大利女子搏击世界冠军艾丽莎、我国散打名将 杨洋、俄罗斯“搏击皇后”艾丽娜•马兹帕三位强者,成功加冕昆仑决新科冠军的同时,其近乎完美的表现令无数武迷惊叹不已——女子比赛,原来也可以这样好看!

   职业搏击的擂台上,一直不乏天才型选手的存在,然而“天才”这一概念在女子比赛中,近乎一直相对模糊。然而,瓦伦蒂娜此次充满灵气、游刃有余的擂台表现彻底打破了这一观念。这位曲线玲珑、容颜娇美且有着多年舞蹈功底的南美娇娃在比赛中展示出的强大技术和超凡的搏击意识足以令许多男性搏击手汗颜。

   昆仑决新科冠军瓦伦蒂娜的四大擂台绝活儿:

   一、转身后踹腿

   在职业搏击的历史上,很多天赋异禀的格斗高手均以此技作为杀手锏,例如:美国搏击传奇“喷气机”宾尼•尤奎德兹、瑞士最伟大的搏击手“极真腿王”安迪•哈格、以及声震中华武坛的俄罗斯“散打沙皇”穆斯里穆。相比于宾尼的刁钻狠毒和穆斯里穆的霸气纵横,瓦伦蒂娜的转身后踹腿的风格更接近于“腿王”安迪,二者间的共同特点为——灵动!

   在昆仑决9的三场比赛中,瓦伦蒂娜的转身后踹腿屡屡奏效,几乎每发必中,令对手防不胜防、胆战心惊。在此次8人争霸赛第一轮以排山倒海的攻势快速吞掉对手的我国女将杨洋更是在这一招下吃了大亏,险些被对手直接ko。

   二、“超人拳”

   即为跳步后手拳。此项技术之精髓在于欺骗性,通常在跳起之前,会以一个起腿的脚动作作为前缀,将对手的注意力成功吸引到下盘,方可一击即中。昔年威震k-1 word max擂台的希腊“铁拳小光头”赞比迪斯便十分精擅此技,并曾凭借这一拿手技术,击倒过多位世界一流名将;UFC轻量级无敌王者乔治•皮埃尔对这一技术也是十分倚重,在同“神童”B•J•PENN等超级强者的比赛中屡建奇功。

   同转身后踹腿一样,瓦伦蒂娜的“超人拳”同样是其克敌制胜的一大绝活儿,昆仑决9商丘站的夜晚,三名对手在她这防不胜防的一招下,都吃足了苦头。

   三、高位腿法

   在任何形式职业格斗赛事中,高位腿法都是危险系数极高的高级技术,武谚有云:起腿半边空,直击对手头部的高位腿法杀伤力大则大矣,一旦落空,被对手抓住机会,对自己来讲将是致命性的打击。不过对于有着深厚舞蹈功底的瓦伦蒂娜来讲,这样的隐忧似乎无需多虑,极佳的柔韧性和灵活度可以令她的高位腿法快出快收极少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加上精准度一流且线路丰富、角度刁钻,她的攻击很少落空。

   半决赛同杨洋的比赛中,瓦伦蒂娜一记突然性极强的高位侧摆腿直接将对手踢得踉跄后退,险些倒地;而在决赛同艾丽娜•马兹帕的比赛中,瓦伦蒂娜一记漂亮的高扫腿更是直接令打法剽悍的“搏击皇后”直接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能力。此技之狠,可见一斑。

   四、膝法

   同荷兰搏击天才安迪•苏瓦相似,瓦伦蒂娜的比赛中,膝法的使用频率并不高,但却是“淬毒暗器”般的恐怖存在。瓦伦蒂娜的膝法通常隐藏于其高密度的拳腿组合之中,隐蔽且杀伤力极强;半决赛和决赛中,其膝法两度奏效,先后令杨洋与马帕兹痛苦倒地,彼情彼景,令人不自禁地联想起2007年安迪•苏瓦膝法撞翻魏守雷的场面。

   天才已属难得,女性搏击天才,更加难得。瓦伦蒂娜的存在,将令昆仑决今后的比赛更加引人关注、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