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山东菏泽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8-14 14:35:30

  8月9日-10日,被国务院台办批准列为2014年对台重点交流项目,由山东省武术院、菏泽市台办、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武术协会、市洪拳协会和菏泽学院传统武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4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武术文化论坛”在菏泽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台湾武术同仁,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山东尚武武馆、青岛武术协会的武术专家、教授和北京、江苏、菏泽各县区、济宁市梁山县等地的武术协会、研究会47个代表队近800余武术爱好者参与。

   9日上午,交流活动开幕式在菏泽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市政协副主席、宋江武术院院长樊庆斌、菏泽学院院长王焕良、副院长孟良美以及市台办、市体育局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整个体育馆内座无虚席,观众多达2000余人。市台办主任吴义刚致开幕词,台湾中华少林拳道协会创会理事长陈清钦致辞表示了祝贺。接着进行的交流大会共设置拳术类、器械类、对练类和集体类等4大类参演项目,两岸武术健儿同台竞技,畅叙友情,通过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岸传统武术交流,有力的推动了两岸武术交流活动的共同发展。

   10日下午,两岸武术文化论坛在菏泽学院体育馆报告厅进行。台湾中华少林拳道协会理事长陈清钦、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成银、山体学院教授崔志强、山师非物质文化课题组负责人林志刚、山东尚武武馆馆长李恩久、青岛武协副主席徐学礼、菏泽市洪拳协会主席陈勇等武术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分别就武术文化在台湾的传播与分布、洪拳在菏泽的产生与发展、传统武术项目的传承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在海峡两岸继续扩大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共识。会上,菏泽市洪拳协会与台湾中华少林拳道协会在充分酝酿协商后,共同签订了共建友好关系协会协议书,为两岸共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在菏期间,来自台湾中华少林拳道协会的23位交流人员,分别到郓城宋江武术学院、鄄城孙膑旅游城进行了参观和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