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菏泽市炮拳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7-21 16:09:08

  20日上午,菏泽市炮拳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来自菏泽武术界的近百位拳师参加。菏泽市炮拳研究会作为非营利性民间团体,将为广大炮拳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菏泽武术注入新鲜血液。

   大会现场,选举了高志起为菏泽市炮拳研究会会长,并按照《菏泽市炮拳研究会章程》明确了该会任务与原则。菏泽炮拳研究会旨在推广挖掘和整理炮拳这一传统武术精髓,邀请名师举办学术讲座,为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菏泽武术界培育德艺双馨的后备人才。

   记者了解到,炮拳是中国拳术之一,清末民初时期流传到菏泽,在菏泽、曹县、成武、东明等地习练者众多。炮拳的特点是动作刚健有力,以刚为主,套路短少精悍,实战技击攻防严密,招式多变,虚实相兼,风格独特。 据了解炮拳的风格特点是刚劲有力,以刚为主,勇猛异常,虚实相兼,具有一狠、二毒、三疾、四圆、五爆、六停、七消,变化无穷。炮拳作为我市古老的优秀拳种之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同时也是菏泽市传统重点武术项目之一,群众喜闻乐见。

   记者获悉,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炮拳名师的传承推广以及武术爱好者的刻苦努力、精心习练下,使得这一拳种在菏泽市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先后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武术优秀人才,为中华武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新任会长高志起告诉记者,菏泽市炮拳研究会的成立不仅为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也将炮拳像太极拳等拳术一样与传统文化结合,成为菏泽武术之乡标志性的一种拳种,同时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为菏泽武术界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