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永春白鹤拳》打造时尚功夫喜剧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6-25 14:12:42

  
永春白鹤拳
永春白鹤拳


   日前,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发布了先导版预告片,电影展现了传统的中国武术永春白鹤拳的魅力和风采,受到了影迷的广泛关注。影片由香港著名导演、演员梁家仁执导,成龙爱徒易扬、杨政、赵聪、模特沈芳熙担当主演,香港著名演员郑佩佩、汤镇业、黄一飞惊喜客串,打造现代时尚功夫喜剧电影。

   功夫纯正笑点新颖 符合年轻人口味

   永春白鹤拳是中国南派武术发展历程中诞生的一个重要拳种。《永春白鹤拳》系列电影的导演梁家仁认为,作为它的发源地福建永春县,保留了最正宗的永春白鹤拳,因而全程在永春取景拍摄。梁家仁特别强调,由于永春白鹤拳传播范围广泛,经过了多次演化,现在流传的永春白鹤拳会存在差异。因此在拍摄前期,剧组特地在邀请当地的永春白鹤拳宗师担当影片的武术顾问,一定要把正宗的白鹤拳精髓展现给观众,也希望这个作品能够使中国的武功在电影上面的表现得到提升。

   片中的喜剧元素,不仅延续了观众喜闻乐见的“港式幽默”,还注入了新鲜的元素,用符合年轻人的生活理念,创作台词和动作,使得喜剧桥段更加丰富新颖。

   给演员发挥空间 相处模式亦师亦友

   对于影片中的四位年轻主演,导演梁家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认为自己与他们是亦师亦友的关系。梁家仁透露,主演易扬和赵聪,是由自己的好友郑佩佩引荐,二人都有深厚的武术功底,而且学习能力很强,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他们也会时常跟自己探讨动作戏的表现,而我有时也会尊重他们的想法。另一位主演杨政,也非常优秀,他把原本中规中矩的角色演得很活,很搞笑,最后我们干脆把这个角色定位成了一个喜剧人物,让他充分发挥他的演技。

   片中郑佩佩、汤镇业、黄一飞的加盟让人感到惊喜,全因导演梁家仁“动用了关系”。梁家仁坦言,自己与他们三人是几十年的好友,也是非常默契的搭档,朋友们当然也会大力支持自己的作品,关键是戏中的角色也非常适合他们,所以能够一拍即合。

   现代功夫喜剧电影 《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将于8月15日在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