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河北省第十四届全运会太极拳比赛落幕

吴钟八极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金庄供稿 2014-5-8 14:52:06

  4月20日,河北省第十四届全运会太极拳比赛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举行。来自石家庄、保定、承德、张家口、沧州、廊坊、唐山、邯郸、邢台、秦皇岛、衡水、省水利体协等15支代表队,共130多名运动员参与此次太极拳比赛。

   为了推动太极拳在社会上的普及力度,更好的为全民健身服务,引导群众参与到太极拳的学习、健身当中来,检阅太极拳在社会中的技术演练水平,此次河北省全运会首次设立社会组太极拳比赛,与专业性、体校类的专业太极拳运动员区分开来单设比赛。

   在比赛前召开的领队教练会议上,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何文革处长介绍:“本次比赛不设立奖牌,淡化奖牌、淡化锦标,项目设置为60%优胜奖、40%优秀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河北省武管中心副主任、河北武术协会秘书长韩艳丽女士也对本次全运会设立社会武术比赛做了说明和阐述,鼓励各队高标准要求,发挥各队最好的演练水平,争取做标杆性赛事,各队队员们的奖项与体育道德风尚双丰收。

   大会总裁判长张明强先生也对此次比赛规则及场上执裁做了说明。省武管中心竞训科赵昀光科长对各队运动员在参赛时的场地使用划分、赛场纪律、锦标性与金牌落地的良好心态参与比赛等相关项问题进行了沟通。

   各参赛队队员在赛场上竞争激烈,在发挥各自的拳械水平后,分获各项目的优胜奖和优秀奖。经过3天的激烈比赛,河北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社会组太极拳比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