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第二届欧洲国际武术节落幕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5-4 13:32:08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欧洲国际中华武术节,26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圆满落幕。来自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德国、俄罗斯、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等国的300多名中国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和交流。中国天津武术协会代表队应邀参加了武术节并作了精彩表演。

   本届武术节在布拉格二区体育馆举行。各国代表队分别进行了中国武术不同项目与级别的展示和竞赛,之后优秀代表队和获奖队员为当地观众进行了精彩的表演。队员们在雄壮有力的中国歌曲《中华有神功》音乐的伴奏下,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儿”。他们的精湛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表演赛间隙,担任大会主持的旅捷华人常艳等还为观众表演了中国民族歌曲和舞蹈等。

   据了解,这些“金发碧眼”的中华武术学员,大多为青少年学生,其中来自斯洛伐克的埃塔才5岁。还有的学员从七八岁开始练功,如今已工作多年仍拳不离手。来自德国44岁的女士安格拉,生了小孩后仍每天苦练不辍。她酷爱中国文化,除了坚持练功,还学习汉语,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

   天津武术协会教练张铁庚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去年第一次参加欧洲武术节时,看到欧洲有很多人练习中国武术且达到很高的水平,感到十分意外和惊讶。他今年再次参加这里的武术节,看到他们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作为一个中国武术的推广者和教练者,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

   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武术进一步走向世界”为宗旨的欧洲国际中华武术节,由布拉格翟华武术学院创办,得到布拉格市政府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爱好中华文化的捷克企业家和旅捷侨胞的支持与襄助。

   布拉格翟华武术学院院长翟华女士对记者表示,在持续不断的欧洲经济危机阴影笼罩下,武术学院的财政虽然捉襟见肘,但是通过举办欧洲武术节,让欧洲人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武术,更多人喜爱中国武术和中华文化,这更加坚定了自己克服困难把欧洲武术节继续办下去、让中华武术在欧洲光大的决心。

   翟华女士,从小随中国武术九段、国际级武术裁判穆秀杰教授习武,1996年旅居捷克后,满怀对中华武术的挚爱之情,倾全力举办中华武术学校,向当地人传授中华武术。18年来,由她亲传或间接培养的学生已遍布捷全国各地和斯洛伐克等中东欧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