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 巴黎与青山城对话

博武 2014-4-22 14:36:25

  四月的青城,绿树悠悠,由法国气功联合会主席多米尼克与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柯文率领法国东方文化中心养生团四十余位金发碧眼的老外于十二日抵达青城山庄,跟随青城派掌门刘绥滨学习,开启为期一周的问道养生之旅。  

   法国东方文化中心是欧洲影响最大的中国文化中心,由法国大众体育会常务理事、法国气功联合会主席多米尼克先生与法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柯文女士(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接见华人华侨领袖,柯文正是其中之一)联合创办。包括lv、法国电力总公司等机构接受过该中心培训,该中心有25名专业教练,每周有1500名外国人在此学艺,学员遍及法国30个省市,包括影视名星、名模、汉学家、武术学院院长、部级官员、退役将军、企业家、幼教专家等各阶层精英,与青城派结缘有15年历史,每年定期派出教练班和高级班到青城学习,并不定期邀请青城派专家赴法教学。

   在7天的活动中,先后参观了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灌县古城、文庙、青城派武术总部、青城武术博物馆,由刘绥滨亲自进行了青城太极教学、由青城山太清宫当家杨理昌道长作了道家养生讲座、由2013中国艺术十大人物仇国华举行了香道讲座、由电影《功夫熊猫2》孔雀王原型皮永强等人表演了武术和茶艺。并与青城太极都江堰南桥辅导站、青城小学、青都景区太极队进行了武术交流,双方共同演练了青城太极拳,分别展示了陈式、杨式、青城单鞭拳、六通拳、少林拳、气舞、青城太极剑及对练,

   由于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故于18号上午由法国东方文化中心与青城武术研究会联合举行了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来自精神文明报社、都江堰市政协、青城武术馆、青城棋院、都江画院、养生杂志社、四川省养生文化研究会、世界养生大会四川委员会、山东潍坊市武术协会和法国东方文化中心等中外来宾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青城武术馆向柯文女士授予青城武术馆国际推广大使,法国卫生部官员弗朗西斯、法国气功联合会主席多米尼克分别表态:回国后将向法国卫生部与体育部推介青城太极养生文化,法国气武道太极学院院长达尼埃说他在青城山见到了他以前没有见过的青城太极,并喜欢上了青城太极,他们都希望刘绥滨能再次到巴黎讲学,5月16日至26日刘绥滨将应法国东方文化中心邀请赴法国进行为期10天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