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开罗武术冠军赛:比拼技艺 更传扬精神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27 14:40:03

  2月28日至3月6日,埃及开罗迈阿迪俱乐部举办2014年体育季开罗俱乐部际武术冠军赛。埃及多家俱乐部武术代表队同场竞技、切磋武艺,吸引了众多当地武术爱好者参与。

   埃及武术协会官员、活动主办方迈阿迪俱乐部武术培训负责人纳比尔表示,埃及是中东、非洲地区武术竞技和健身开展最好的国家之一,也是武术在该地区发展和传播的重要基地,对周边国家起到积极的辐射作用,为有关国家培训了大量教练和队员。目前,埃及首都开罗的俱乐部大部分都开设了武术训练班,学员数量众多,为促进武术深入发展和扩大影响、增强埃及武术竞技实力水平和培养优秀运动员做出了重要贡献。每年体育季举办的俱乐部际武术冠军赛正是检验成绩、交流武艺、展现武术精神的有效平台。

   纳比尔特别对中国驻埃及使馆和文化中心对此次活动的积极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高度赞赏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在推动埃及武术培训、教育、传播上做出的积极努力,埃及武术协会和各俱乐部都希望同中方保持并深化目前良好的合作关系,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还得到迈阿迪俱乐部授予的荣誉奖章。

   3月6日,冠军赛闭幕式暨武术汇报表演活动举行。当天,主办方在场地周边挂起了大红灯笼、中国结,张贴了反映中国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的宣传画,还播放着颂扬武林精神的中国歌曲,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埃及武术协会官员、部分体育俱乐部主席、埃及国家武术队教练及体育界、武术界、新闻界和热心观众近500人观看了汇报表演。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处官员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武术队应邀出席了活动并带去了精彩的武术节目。

   本次比赛的部分获胜队员和5个俱乐部代表队参加了当晚的汇报表演,内容主要包括:武术基本功展示、拳术展示和散打表演赛等。当地运动员专业的精神、精湛的武艺和在散打中展现出的激烈拼杀、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年龄在5岁左右、参加武术基础培训的小学员们为来宾献上了武术基本功的分解动作展示,他们的一招一式和认真的态度,令人感慨武术在埃及的广阔前景,他们都将成为中华武术在埃及和其他国家、地区传播的未来之星。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武术教练陈鹏表演的通背拳和中心武术队展示的太极拳,更是将当晚的活动推向高潮。陈鹏娴熟干练的动作将中华武术刚柔并济、潇洒飘逸的特质充分表现出来。现场观众看得聚精会神,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的镜头随着陈鹏的闪转腾挪拍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