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陈式太极拳名家--田秋信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4 9:02:15

  田秋信是陈氏太极拳19代传人,1942年生于北京,自幼随家叔——陈发科高徒田秀臣习练陈式太极拳。勤学苦练,技艺渐入精湛。60年代初,田秋信开始在崇文区工人俱乐部教授二十四式太极拳、八十八式太极拳及三十二式太极剑,并同时修习形意拳。1964年10月2日北京市组织在工人体育场集体表演二十四式太极拳,田秋信代表崇文区队进行了表演,当时国家领导人在观看了表演之后给予了好评。后在文革中历尽磨难,太极拳也被打入冷宫。一直到文革结束后,陈式太极拳又焕发光彩,于是田秋信在八十年代中期又重新向社会教授陈式太极拳。

  
田秋信带领学员练拳
田秋信带领学员练拳


   1992年,田秋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武术比赛,在比赛中学生表现出色,最终取得了男子组第一名桂冠。后多次组织弟子参加比赛,直至2001年,几年来在北京市各大比赛中分别获得男、女组第一名及前几名的好成绩,并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两枚银牌。2001年海南三亚第一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比赛,其弟子又分获两枚银牌。

   90年代初,田秋信在北京创立了华城武术社并任社长,随后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发展了十几个太极拳活动点,前后共收弟子210名(其中国外弟子2名),所教学员难以数计,可谓桃李满京华。 

   现在,田秋信已然花甲之年,但仍然精力充沛,不让壮年。他不但是北京市武术协会委员,而且在中国科学院武术协会、北京大学陈式太极拳协会、清华大学太极拳协会、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高校社团中出任顾问,终日为陈式太极拳的传播发展奔走授课,他的讲解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太极拳的认识,使人们对太极拳的技击内涵产生新的体悟,而且讲课风格深入浅出,幽默生动,深受广大太极拳学员的欢迎。